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马龙:当前任务是找找感觉

2019年03月30日 09:06作者:来源:北京日报

时隔八个月,31岁的马龙回到了国际赛场。北京时间昨晚,两人则被男双头号种子、韩国强强组合郑荣植/李尚洙横扫出局,这也是马龙复出后的首败。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单首轮中,马龙虽然战胜了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法国选手弗洛雷,但也赢得并不轻松。

原标题:马龙:当前任务是找找感觉

时隔八个月,31岁的马龙回到了国际赛场。这位“大满贯”得主在卡塔尔公开赛中复出,男单磕磕绊绊地闯过“首轮关”,男双则在次轮出局。复出伊始,马龙的表现显然不似昔日那般强势。正如他此前接受采访时所言,自己当前的重点任务是“找到比赛感觉”。

自去年8月保加利亚公开赛首轮爆冷不敌英国好手皮切福德后,马龙便因伤暂别国际赛场,连续退出了男乒世界杯、两站欧洲公开赛和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跌至第12位。而国内比赛中,他也临时退出了原本计划参加的世乒赛选拔赛,仅在乒超联赛中有过几次登场。

不过,这并不被认为是马龙行将隐退的信号。2019年新年之际,国际乒联也特意撰文称:“如果能够从伤病中恢复,一个生龙活虎的马龙将在2019年获得前所未有的成功。”果然,在中国队3月公布的世乒赛名单中,马龙不仅入围单打阵容,还兼项参加男双。

此番出征多哈,马龙也身兼两项。卡塔尔公开赛是今年单项世乒赛前的最后一站巡回赛,不仅是后者的“前哨站”,更将影响世乒赛的种子排位。选择在本站中复出,马龙为大赛热身、蓄力的意图不言而喻。不过,马龙的复出之旅并非一帆风顺。正赛首日,他与林高远搭档,作为男双7号种子迎来“首秀”。两人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一对来自英国的非种子选手。北京时间昨晚,两人则被男双头号种子、韩国强强组合郑荣植/李尚洙横扫出局,这也是马龙复出后的首败。

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男单首轮中,马龙虽然战胜了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法国选手弗洛雷,但也赢得并不轻松。面对世界排名仅第139位的对手,马龙开局打得相对保守,在相持中占尽下风,与对手两次战平。其中第3局和第4局,两人各自险胜两分。随后,渐入佳境的马龙连下两局,终结了比赛。

战胜弗洛雷后,马龙坦言,由于此前与其交手时便赢得很艰难,所以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他认为,自己此役在调整方面优于对手,“我觉得还算满意。现在对于我来说,并不奢求像以前那样,一打就是4比0、4比1。现在在比赛中确实面临着很多困难,尽可能地在不受伤的情况下完成比赛,我觉得也很重要。”而谈及参赛目标,马龙也直言将卡乒赛视作“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以检验心态、技战术和伤病康复情况。他承认第一场单打并不算顺利,“现在这种状况下,每个场地、每个球、每个球台都需要适应。我的发挥并不完美,但我觉得赢下来才是最重要的——赢下比赛才有机会进行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