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圆满落幕

2019年03月24日 20:36作者: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3月23日,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闭幕式在海口举行。深圳海狼队将本届海帆赛全环组总冠军收入囊中,大赛组委会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为全体船员颁发总冠军奖杯。

人民网海口3月23日电 3月23日,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闭幕式在海口举行。深圳海狼队将全环组总冠军收入囊中。

2019海帆赛总里程1040海里,设总奖金30万元,吸引了五十余支赛队和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大赛首次以海口作为赛事起终点城市,首次实现逆时针环岛,首次邀请到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担任赛事推广大使,首次设立全环组总冠军奖项亮点多多。

历时8天的比赛过程中,各赛队创造了一系列优异成绩,选手们以奋勇的体育运动精神,刷新了人们对帆船运动的认识。参赛船队分别在海口场地赛与两段环岛拉力赛中悉数过招,凭着过硬的技术、坚定的信念、团结的力量,经历了无风区、渔网暗礁、激流涌浪等重重考验,最终回到海口终点。闭幕式现场揭晓了 “最快冲线奖”获奖船队,IRC1-6组、RHN-Dubois50组、TEN33组等各组获奖船队名单。

在全环组三亚至海口拉力赛中,汕头号以26小时36分11秒的优异成绩率先冲线;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帆船队用时20小时07分13秒率先完成了半环组陵水至海口拉力赛,大赛仲裁主席、世界帆联副主席安娜为他们颁发了“最快冲线奖”。深圳海狼队将本届海帆赛全环组总冠军收入囊中,大赛组委会主任、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为全体船员颁发总冠军奖杯。

今年是海帆赛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海帆赛怀揣着理想,逐梦前行,已经发展为一项兼具社会价值、品牌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帆船赛事,影响力逐步扩大,社会各界的参与度逐年提升,带动了帆船、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本届海帆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万宁市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蜈支洲岛旅游区协办,海南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有限公司运营,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的技术支持。

2019海帆赛各组别冠亚季军:

IRC1组:深圳海狼队、升洋队、汕头队

IRC2组:武汉大海阳光帆船队、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宏源队

IRC3组:大连拓恩帆船俱乐部、铁甲帆船队、北纬45度锦州湾队

RHN-Dubois50组:Sailingin迪卡侬帆船队·三亚号、Premium Marine Racing Team·陵水号、白浪航海中心帆船队·万宁号

IRC4组: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帆船队、达仁航海队、中帆·汉唐队

IRC5组:清水湾游艇会南舶航海帆船队、华润石梅湾帆船队、寰球拓海水上运动帆船队

IRC6组:鑫茂荣信财富68兄弟队、UU航海队、周六福女子队

TEN33组:大连拓恩帆船俱乐部、铁甲帆船队、北纬45度锦州湾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