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

2019年03月23日 08:46作者: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发布。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排球名将朱婷、田径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位列榜单前三。武大靖凭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上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该届唯一一枚金牌的表现成为第一。

原标题: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发布

昨天下午,“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发布。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排球名将朱婷、田径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位列榜单前三。

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发起并主办,新体育网具体执行。这次发布的“2018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已是第12期。该期榜单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样本选取自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各国家队运动员等。榜单综合运动员个人情况、运动成绩、媒体曝光、商业指数等各领域表现进行综合排名,并邀请来自体育界、传媒界、学术界等各领域专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榜单初评结果提出专业意见。

武大靖凭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上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该届唯一一枚金牌的表现成为第一。女排运动员朱婷位列榜单第二位,她也是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女运动员。在2017年榜单上名列第16位的苏炳添,凭借去年三次刷新男子60米亚洲纪录、追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以及亚运会男子100米破赛会纪录并夺冠的表现,本期飙升至第三。榜单第四至十位的运动员分别是武磊、孙杨、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樊振东和石宇奇。

据统计,入围本期榜单前50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约为26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足球运动员郑智,已年满38岁。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小将王简嘉禾。21至25岁这一年龄段的运动员在榜单前50名里人数最多,共26人。26至30岁区间共有13人上榜。此外,入围榜单前50名的还有3名不足20岁的运动员和8名30岁以上的运动员。

另外,榜单前50名的运动员分别来自14个运动项目,其中乒乓球项目上榜人数最多,共有8人,其次是游泳和足球,各有7人,篮球项目也有6人上榜,冬季项目共有两人上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