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2019海帆赛全环组赛队再出发 总冠军归属即将揭晓

2019年03月21日 08:26作者:胡雪蓉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3月20日上午10时,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全环组三亚-海口(东线)拉力赛开战。起航后,实力不俗的诺莱仕帆船队一直领先,友宝号、深圳海狼队、升洋队、汕头队紧随其后,几支赛队距离相差不到一海里。

人民网陵水3月20日电(记者胡雪蓉)3月20日上午10时,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全环组三亚-海口(东线)拉力赛开战。34支船队从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出发,沿海南岛东海岸前往海口。作为本届海帆赛的最后一战,各赛队将奋力一搏,为最终登上领奖台而战!

今天的三亚港风和日丽,海上风力达到6-8节。比赛开始前,多变的风开始来凑热闹,原本横风行驶的各赛队,变成迎风前行。起航后,实力不俗的诺莱仕帆船队一直领先,友宝号、深圳海狼队、升洋队、汕头队紧随其后,几支赛队距离相差不到一海里。

中午12时以后,风力开始减弱,为了寻找最佳受风位置,34支赛队逐渐变成两大阵容:一边是由诺莱仕帆船队和友宝号领衔的沿岸内侧航行阵容,行驶风力在4-5节,虽然风力不大,但不会损失航行距离;另一边则是由汕头队和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率领的外侧行驶方阵,凭借着外侧海域的良好受风,汕头队船速一度提升至8.5节。此刻, 面对风力、风向,海况等复杂变量,两方阵赛队努力把控各赛队的航向。17时30分左右,在赛队行进至32海里绕过第6标点之前,一直外侧受风的汕头队超越诺莱仕帆船队和友宝号,后来居上,一跃成为全环赛队的领跑者。

从目前积分情况来看,在IRC1组中,深圳海狼队积3分暂居小组总排行第一。船长颜宇业表示,“深圳海狼队每月一赛,每周2-3日训练让队伍受益匪浅,尽管在场地赛和西线长航赛中,赛队拿了两个第一,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作为收官之战,三亚-海口(东线)赛段至关重要,在离岸比赛结束前,谁都有可能问鼎冠军。”

在IRC2组中,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战绩不俗,总分暂居小组第一,而本轮比赛开启后,该队展现出超群不凡的实力,速度和排名在多艘“高配赛队”之上,其爆发力不容小觑。

此前场地赛与长航赛以总分7分暂居IRC3组第一的广州南沙队,在今天的离岸比赛中却一反常态,暂时排在船群最后方阵。船长姚勇表示,同组的大连拓恩帆船俱乐部和老男孩梦之队都是其冠军地位的最大威胁。

另外,Dubois50组的争夺也在本赛段中迎来关键节点,从目前的航行图来看,Saillingin迪卡侬帆船队·三亚号、a1Heaven帆船队·中国移动全球通号、 Premium Marine Racing Team·陵水号、同济EMBA-尚赛俱乐部队·海南农信号前后距离均不超过0.1海里,谁将成为本届海帆赛各组别的最终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