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武术新年发“新招”

2019年02月19日 08:29作者:周欣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周欣)第八届全国武术工作会议暨第十一届中国武术协会换届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提出了做实“大武术”、服务“大体育”、贡献“大健康”的理念。新当选的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表示,武协要做好国家拳击(蓝队)集训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国家武术套路和散打集训队备战2019年上海世锦赛。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周欣)第八届全国武术工作会议暨第十一届中国武术协会换届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提出了做实“大武术”、服务“大体育”、贡献“大健康”的理念。

新当选的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表示,武协要做好国家拳击(蓝队)集训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国家武术套路和散打集训队备战2019年上海世锦赛。其中,国家拳击(蓝队)集训队是跨界选材举措的体现,要力争在1-2个级别上取得突破,为中国代表团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贡献力量。

“太极拳健康工程”和“群众武术身边工程”将积极发挥“武术之乡”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武术+”和“+武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速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有效扩大武术习练人口。

完善中国武协会员制和中国武术段位制,促进武术事业发展和武术产业壮大都是中国武术协会要做的“大动作”,包括加强青少年武术工作,加强武术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加强武术国际推广、合作与交流;加强武术科学研究,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加强武术产业开发工作,培育武术市场主体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