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广州日报:自乱阵脚OR乱中求胜

2019年01月13日 08:46作者:杨敏来源:广州日报

上周甚至传出,丹麦羽协着手招揽新人组建国家队,安赛龙等名将可能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以上竞争对手因为不同原因出现变动,相比之下,国羽正在有条不紊地备战奥运积分赛。乱中求胜是存在的,对手越乱,国羽越有机会。

原标题:自乱阵脚OR乱中求胜

风月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北欧羽球劲旅丹麦队的内讧风波在进入新一年之后不仅未有消停,反而愈演愈烈。上周甚至传出,丹麦羽协着手招揽新人组建国家队,安赛龙等名将可能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在奥运积分赛即将展开之际爆发如此激烈的内部斗争,实力再雄厚的队伍也消耗不起。乱中求胜是存在的,不过胜的恐怕不是丹麦队。

这已经不是丹麦队第一次爆发球员与协会之间的冲突。早在2015年就出现过。当时,球员个人赞助商与国家队赞助商分属两大曲奇品牌,双方互不妥协,最后,丹麦队罕见地在苏迪曼杯之前开除了五名绝对主力,要知道,该队当时被视为夺冠大热之一,结局可想而知,丹麦队四强不入。半年之后,这场风波平息,主力纷纷归队,在2016年的汤姆斯杯,丹麦男队创历史地首夺冠军。

丹麦人并没有经一事长一智,双方去年又开始了新一轮两败俱伤的斗法,主题还是赞助问题,丹麦羽协与球员们互不相让,解决矛盾的最后限期是两周之后的欧洲混合团体锦标赛截止报名日,倘若还未能迎来共识,那么丹麦羽协将组建新的国家队,原有的球员全部沦为自由人,失去在国家队的全部训练资源与比赛资金。欧锦赛将于2月在丹麦举行,东道主乱成一锅粥,如果组建临时队伍参赛,估计成绩不会理想。

在亚洲,两支传统羽毛球劲旅也在经历着变动。马来西亚两对里约奥运银牌组合陈蔚强/吴蔚昇与陈炳顺/吴柳莹双双决定退出国家队,未来以自由人身份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混双组合已经找到赞助商,男双组合还在努力,目前自费参赛。韩国队在去年年末一次炒掉7名教练,赞助商中断合作,新任总教练刚刚上任也迎来了新的赞助商。

以上竞争对手因为不同原因出现变动,相比之下,国羽正在有条不紊地备战奥运积分赛。毕竟,中外体坛有太多反面教材作为例证,自乱阵脚只会大伤元气,折腾自己无异于助长他人。乱中求胜是存在的,对手越乱,国羽越有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