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浙江江山万人登高迎新年

2019年01月02日 08:39作者:顾小立、夏亮来源:新华社

1日上午,近万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浙江衢州江山江郎山景区,参加2019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以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据介绍,江山为今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中心主会场,参赛者从江郎山山头浦岗出发,经过十八曲、开明禅寺、会仙岩、一线天、烟霞亭、须女湖等景点,最终登顶郎峰,全程走过9300米路程、6185级台阶。

新华社杭州1月1日电(记者顾小立、夏亮)1日上午,近万名登山爱好者齐聚浙江衢州江山江郎山景区,参加2019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以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登高是传统全民健身活动。自2016年起,新年登高活动升级为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活动地点近300个,成为覆盖面积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大型户外健身活动之一。

据介绍,江山为今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中心主会场,参赛者从江郎山山头浦岗出发,经过十八曲、开明禅寺、会仙岩、一线天、烟霞亭、须女湖等景点,最终登顶郎峰,全程走过9300米路程、6185级台阶。

江郎山是我国丹霞地貌自然景观,201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雪后的江郎山银装素裹,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减弱参赛者的热情。山脚开明禅寺前广场围栏上绑满了参赛者的新年心愿,大家在登山途中互相加油鼓劲。曾多次来参加登山活动的管金华说,今天的江郎山是“这几年来最热闹的”,他希望借登高为新的一年带来好兆头。

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也在上午登上江郎山。看到如此多人在新年第一天登高望远,他感到十分高兴,表示希望开展更多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起来、动起来,参与到运动锻炼当中。

“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让我们从新年登高活动开始,开好头,起好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