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房车露营,营地建设是关键(体坛观澜)

2018年12月27日 08:17作者:钟 文来源:人民日报

房车露营,是一种颇受大众欢迎的新兴休闲方式。发展房车露营,营地建设是关键  12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提及房车露营,人们大多是听得多、见得少,这主要是因为国内的房车露营营地数量不多。

房车露营,是一种颇受大众欢迎的新兴休闲方式。发展房车露营,营地建设是关键

12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露营博览会能在海口接连举办4届,可见这座城市对露营活动抱有很高的热情。

提及房车露营,人们大多是听得多、见得少,这主要是因为国内的房车露营营地数量不多。发展房车露营,营地建设是关键。没有足够数量的上规模、能分类、有标准的营地作为支撑,即便有再多人喜欢房车露营,即便房车露营可以拉动再多消费,也没有办法让房车露营获得长足发展。

相比以往,本届露营博览会展位面积更大、展出内容更丰富,收效也更好。这种高品质露营博览会的举办,有利于更多露营爱好者全面认识露营文化、深入了解露营知识、切实体会露营魅力。而在这个为宣传推介露营运动而搭建的平台上,露营爱好者固然是参与主体,房车企业代表、投资领域专家、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者也在为推动房车露营规范化发展建言献策。露营博览会的超高人气,其实正是房车露营需求日增的一个缩影。

房车露营的确越来越受欢迎,但还处于起步阶段。相比于越来越多的露营爱好者,营地缺失、建设粗糙已经成为阻碍露营运动发展的突出问题。而改变营地缺失、建设粗糙的状况,只要选址合理、通水通电、适宜露营就好,至于到处圈建营地、把营地建设和高端大气画等号,则属走偏之举。

房车露营,是一种颇受欢迎的新兴休闲方式。推动这样的休闲方式,不要和“高大上”做捆绑,也不能搞得过于简陋。引领这样的休闲方式,没有需求旺盛的消费人群不行,没有便捷实用的房车不行,没有布局合理的标准营地更不行。唯有务实推进,这一新兴休闲方式才能绽放风采。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7日 13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