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连笑期待围棋棋圣战卫冕成功

2018年12月22日 08:52作者:来源:北京日报

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日前在京开赛,卫冕冠军连笑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力争卫冕的决心,希望以高水平的发挥捍卫“棋圣”荣誉。他希望中国棋手能在棋圣战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磨炼棋艺,从而在国际比赛中绽放光芒。

原标题:连笑期待围棋棋圣战卫冕成功

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日前在京开赛,卫冕冠军连笑在开幕式上表达了力争卫冕的决心,希望以高水平的发挥捍卫“棋圣”荣誉。

上届棋圣战,连笑过关斩将成功杀入挑战赛,在与周睿羊的三番棋决胜中以2比1胜出,首次荣膺“棋圣”称号。今年的比赛,连笑的身份从挑战者变为守擂“棋圣”,这对他来说是否是种压力?连笑表示,对手都是平时经常交手的棋手,棋风比较熟悉,自己不会有什么压力,“当然我还是尽全力下好每一步棋,发挥出高水平,全力捍卫‘棋圣’这一荣誉。”

据了解,本届中国围棋棋圣战共有210人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柯洁、芈昱廷、范廷钰、顾子豪、时越等名将。赛事分为预选赛、入围赛、资格赛、本赛和挑战赛5个阶段,前四个阶段都采用单败淘汰制,本赛的胜者将在挑战赛阶段与卫冕冠军连笑进行三番棋决胜。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棋圣”是中国围棋史上对棋手的最高称谓,自东晋沿用至今,以“棋圣”命名本项赛事也给赛事带来了崇高的意义。他希望中国棋手能在棋圣战这样高水平的赛事中磨炼棋艺,从而在国际比赛中绽放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