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盛大开幕

2018年12月06日 10:16作者:李雅文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12月5日下午,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三亚千古情景区文化广场隆重开幕。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27届比赛,同时也是引入中国的第十届比赛,今年首次落户海南省三亚市。

人民网三亚12月6日电(李雅文) 12月5日下午,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三亚千古情景区文化广场隆重开幕。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延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世界花式撞球协会赛事总监伊邵恩·辛格,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海南省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陈震旻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三亚市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商务会展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见证了赛事的启动。

本届赛事由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中国台球协会(CBSA)、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北京国奥众合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国安金冠足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共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两天会外赛的比赛,12位球员获得晋级资格,将与陈思明、潘晓婷、凯莉·费雪、金佳映等世界顶尖球星展开会内赛的争夺。

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27届比赛,同时也是引入中国的第十届比赛,今年首次落户海南省三亚市。随着十届9球世锦赛的举办,赛事的规模、水平、观赏性以及活动组织都得到了长足进步和升级,群众参与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极大推动了我国台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产业化进程。而赛事举办地三亚,也因国际A级台球赛事的举办,再次聚集了整个世界的目光。

本届开幕式在有着海南文化缩影的三亚千古情旅游景区举行,是9球世锦赛举办以来前所未有的创意之举。候场环节,凯莉·费雪、贾思明·欧斯纯等诸多国外球星在休息区上演了趣味9球秀,织黎锦、制香包、吹糖人等非遗项目的体验,让来自国外的球星朋友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体育赛事、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的紧密结合,释放出了三亚“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无限活力和充沛动力。

女子9球风云起,三亚吹来“世界风”。2018海南三亚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全世界的球迷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赛事,也将大大加快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进程。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海南乃至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城市,三亚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开启了发展之门,向世界尽情展示城市的浪漫风情和9球运动之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