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展现“中国元素”

2018年12月04日 08:40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8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将于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绍兴展开激烈争夺,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作为东道主,浙江女排凭借外卡获得参赛机会,而拥有朱婷的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则在绍兴拥有不逊色于主场的优势。

原标题: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展现“中国元素”

2018年国际排联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将于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绍兴展开激烈争夺,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该项赛事。作为东道主,浙江女排凭借外卡获得参赛机会,而拥有朱婷的卫冕冠军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则在绍兴拥有不逊色于主场的优势。“中国元素”显然已经成为此次女排世俱杯的一大亮点。

由于参赛主体为各大洲顶尖女排俱乐部队伍,从某种意义上说女排世俱杯无疑也是世界女排职业化的一项大检验。在这种背景下,每个赛季都重金投入的土耳其联赛自然是世俱杯赛的最大赢家。无论是拥有朱婷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还是拥有金软景的伊萨奇巴希,都将是本届世俱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赛前瓦基弗银行女排主帅古德蒂表示,目前队中头号球星朱婷的状态正处于上升阶段,能够回国参赛让朱婷感到兴奋,而瓦基弗银行此次世俱杯也将“尽全力去争取卫冕”。

除两支土耳其豪门外,巴西的米纳斯俱乐部、海滩俱乐部,法国的勒卡内俱乐部以及泰国春武里俱乐部和哈萨克斯坦的阿勒泰俱乐部都不乏名将,如博斯科维奇、斯洛特耶斯、拉西奇、拉尔森、罗宾逊、阿亚查拉蓬、杰奎琳等世界球星以及维拉万、普拉姆吉特等亚洲明星都将亮相绍兴。

虽然是首次来到中国,此次女排世俱杯显然已展现了“中国元素”。例如瓦基夫银行女排在来到绍兴时,全队就身穿特制的印有“很高兴来到中国”的中文T恤;赛前发布会也是在充满浓郁中国文化气息和绍兴特色的“咸亨酒店”召开。作为东道主,浙江女排为了能够在此次世俱杯赛上有好的表现,专门临时转会了主攻任凯懿、刘晏含,副攻杨涵玉和自由人王梦洁等四名国手级内援。然而,从整体实力上看,正处于新老交替阵痛期的浙江女排与瓦基弗银行等世界顶尖职业豪门相比的确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展望4日与瓦基夫银行女排的首场较量,浙江女排新任主帅王贺兵表示,瓦基弗银行女排是目前世界女排俱乐部各方面运作得最好、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浙江女排很高兴能和这支队伍打一场教学赛。“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无论结果如何,都希望队员们能够享受这个过程。”(转自12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