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2018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

2018年12月01日 20:10作者: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12月1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江苏省委台办主任、省政府台办主任练月琴,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主席杨美蓉,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12月1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江苏省委台办主任、省政府台办主任练月琴,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主席杨美蓉,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主持大会开幕式。

练月琴在致辞中代表江苏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对武术交流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盛会的各位嘉宾及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欢迎。她说,武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海峡两岸武术同源、文化同根。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名家及爱好者相聚于修缮后的“中央国术场”,共襄盛会,必将有力推动中华武术的发展和两岸文化的交流。她介绍了江苏省在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尤其是体育交流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两岸武术界借助交流大会这个新平台,共同为推动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杨美蓉发表了题为《国术魂 武术情》的致辞,表示十分欣慰和感恩能见证“中央体育场国术场修缮峻工典礼”和参加“2018海峽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她简要回顾了中央国术馆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以及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为传承、发展和推广中华武术所做的工作,表示中华台北武术总会希望与世界各地研究武(国)术的专家学者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再次开启中华武术发展的辉煌时代。

朱传耿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支持和帮助大会筹备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讲述了南京体院与中央国术馆的渊源,介绍了南京体院取得的辉煌办学成绩和新时期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南体将努力建成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阵地,并希望海峡两岸武术界共同努力,将“海峡两岸中华武术(国术)交流大会”制度化,办成凝聚海峡两岸乃至全球中华武术届的周期性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中华武术交流展演。来自海峡两岸的武术名家及传承人表演了15个武术节目,南京体育学院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学生为大家带来了暖场节目《以武为名》。

来自中华台北武术总会、中华国术总会的代表,全国部分省、市武术协会、全国体育院校武术专业的负责人,国术传承人,南京体院全体校领导及师生员工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并观看了展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