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英国短跑名将莱维纳因服用禁药被禁赛四年

2018年11月21日 08:35作者:王子江来源:新华网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20日透露,英国著名短跑运动员莱维纳因为服用禁药,已经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莱维纳多次代表英国队参加国际大赛,并在2013年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和2014年的欧洲室外锦标赛上夺得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

原标题:英国短跑名将莱维纳因服用禁药被禁赛四年

新华社伦敦11月20日电(记者王子江)英国反兴奋剂机构20日透露,英国著名短跑运动员莱维纳因为服用禁药,已经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

今年29岁的莱维纳是在2017年11月24日的一次飞行药检中落网的,他被查出服用了一种叫克仑特罗的禁药,这种药物俗称瘦肉精,可以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和喘息性支气管炎等疾病,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为这种药物可以帮助减轻体重和提高运动成绩,将它放到了禁药名单上。

莱维纳多次代表英国队参加国际大赛,并在2013年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和2014年的欧洲室外锦标赛上夺得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2016年,他还代表英国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4X400米接力比赛。2017年1月,他在西班牙骑摩托车时摔伤,此后一直没有参加比赛。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萨普斯泰德说,莱维纳是一名资深运动员,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在整个运动生涯中也接受过很多反兴奋剂方面的教育,本应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服用药物时100%确认不含有违禁成分,但是他没有做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