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江苏省击剑队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在南京体育学院举行

2018年11月03日 22:50作者: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院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等领导出席大会。

11月3日下午,江苏省击剑队隆重举行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局长陈刚,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院领导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等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刚、朱卫国、王伟中、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向获奖人员颁发省击剑队“突出贡献奖”

会上,王思源向奥运冠军栾菊杰、仲满、骆晓娟、许安琪及教练文国刚、许学宁、张双喜颁发了省击剑队“杰出贡献奖”。随后,七位“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分别在七把宝剑上签名,赠给省击剑队七位优秀年轻运动员代表,希望年轻的运动员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江苏击剑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辉煌。七位“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还在金色印泥上按下掌印并赠送给江苏省击剑队。陈刚、朱卫国、王伟中、朱传耿、杨国庆、史国生向肖爱华等30余人颁发了省击剑队“突出贡献奖”。李江、金松、黄步龙向罗福亭等6人颁发了省击剑队“特殊贡献奖”。

王思源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江苏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为江苏击剑事业及体育事业发展中付出辛劳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问候。他希望江苏击剑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再创辉煌,为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发挥新作用,为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作出新贡献,为我省击剑运动长盛不衰探索新道路,积极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省人民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苏击剑队、南京体育学院的建设发展。

朱卫国在致辞中说,江苏击剑队依托南京体育学院这一高校平台和国家、省体育主管部门丰富的体育资源,坚持创新办队、开放办队、共赢办队,60年来在击剑人才培养、击剑文化推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我省 “教体融合”的成功范例。他希望江苏击剑队牢记铸剑育人的使命,切实发挥独特作用,为我省和国家击剑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科技支持和文化支持。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江苏击剑事业的发展。

奥运冠军栾菊杰、仲满、骆晓娟、许安琪及教练文国刚、许学宁、张双喜在宝剑上签名并亮剑

受陈刚委托,王伟中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江苏击剑队是江苏省竞技体育队伍中的“王牌军”,对江苏省击剑事业和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江苏击剑队主动融入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战略,以6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统筹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特色发展之路,实现办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为省击剑事业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省击剑协会会长朱传耿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和省击剑运动协会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江苏击剑队和南京体育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新征程中,击剑队将自我加压、自我变革、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以筹建中国击剑学院为抓手,当好竞技体育转型发展的先锋军;以培养优秀击剑运动员为抓手,当好中国击剑育人夺标的主力军;以主动顺应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并进的发展趋势为抓手,当好体育战线服务经济社会的生力军。

南京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肖爱华宣读了中国击剑协会贺信。贺信向江苏省击剑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贺信说,江苏击剑队在人才培养、训练竞赛等各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为中国击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发展史是中国击剑人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画卷的一幅缩影。贺信希望江苏击剑队以甲子生日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再铸辉煌。

江苏省击剑队领队王伟新在庆典上回顾了击剑队的辉煌历程。建队60年来,击剑队在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在亚运会上获得26枚金牌;在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以来的历届全运会上均摘金挂银,共获得全运会金牌49枚、奖牌110枚。击剑队为江苏省竞技体育事业、国家击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江苏竞技体育队伍中的“王牌军”。

庆祝活动在大会上还播放了江苏击剑队成立60周年短片,并邀请我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栾菊杰和现役运动员分享奋斗历程,并按照花剑、佩剑、重剑分三组进行了击剑未来发展研讨会。

江苏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南京体院相关处室、各市体育局、省击剑队和热心击剑运动的俱乐部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