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女排3∶0横扫阿塞拜疆 第一高妹发球让对手崩溃

2018年10月09日 08:19作者:来源:钱江晚报

身高2米01的袁心玥是中国女排史上第一高,在比赛中担任副攻的位置,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前六场比赛,中国队的单场得分王都是朱婷,而这场比赛袁心玥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进攻16次得到10分,发球得到5分,拦网得到2分,在各个技术环节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

原标题:第一高妹发球让对手崩溃

10月8日下午,2018年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延续了前一天对阵泰国队时的首发阵容,迎战欧洲劲旅阿塞拜疆女排。最终,中国队以3∶0的战绩拿下这局比赛,迎来复赛两连胜。比赛中,袁心玥发挥出色,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7分,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压力。

身高2米01的袁心玥是中国女排史上第一高,在比赛中担任副攻的位置,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

第一阶段的小组赛,袁心玥表现平平。从7日和泰国队的比赛开始,袁心玥慢慢找到了感觉,发球直接得到三分,并多次破坏对方的一传。8日的比赛,袁心玥越发有自信。第一局末,袁心玥连续六个发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奠定胜局。第二局开局,袁心玥连续五个发球,直接得到三分,制造一个探头得分,将比分拉开。她强势的发球将对方发到崩溃。除了发球,袁心玥的进攻也打得相当不错,快攻成功率也很高,无论是背飞还是短平快都打得有声有色,最终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打出了开赛以来个人表现最好的一场球。最终,中国队以25∶17、25∶16、25∶17的比分拿下比赛。

前六场比赛,中国队的单场得分王都是朱婷,而这场比赛袁心玥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进攻16次得到10分,发球得到5分,拦网得到2分,在各个技术环节都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

过往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和阿塞拜疆队曾3次交手,2006年和2014年两度交手,中国女排分别以3∶1和3∶0获胜。4年前的意大利世锦赛,中国队3∶0横扫对手。

上一场比赛,阿塞拜疆雪藏了接应拉伊莫娃和主攻库兰,故意保存实力,目的就是想在中国女排身上有所作为。而中国女排前6场5胜1负,在连续交手美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之前,中国女排必须拿下阿塞拜疆女排,并且尽可能保证不丢局。

截至目前,中国女排7场比赛6胜1负,排名小组第三。10月10日18点20分,中国女排将对阵此前保持全胜的美国女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