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横扫巴博斯晋级女单16强 钻石球场令张帅带感

2018年10月04日 08:45作者: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仅丢三局以6比1和6比2横扫匈牙利选手巴博斯,晋级16强,这也是2012年李娜和彭帅晋级之后,再次有两位中国金花张帅和王蔷闯进中网女单16强。

原标题:钻石球场令张帅带感

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仅丢三局以6比1和6比2横扫匈牙利选手巴博斯,晋级16强,这也是2012年李娜和彭帅晋级之后,再次有两位中国金花张帅和王蔷闯进中网女单16强。张帅表示,她一进钻石球场,状态就来了。

在中网首轮,张帅与梅尔滕斯的比赛打满三盘,张帅艰难取胜。而面对匈牙利好手巴博斯,张帅全程控制了比赛节奏。首盘她一度以5比0领先,险些送蛋击败对手。张帅也表示,在首轮过关后,她的感觉就来了。“自己打得比上一场要好得多,感觉也更好了,开门第一轮之后,比赛就好打一些了。挺开心的,觉得自己打得还是很不错的。”

在非常轻松的气氛中,张帅笑言,她还和对手有眼神的互动。“首盘5比0领先时,我笑了一下,那是对手一个局点发球上网,我接得不错,她打了一个反弹球,打得质量更高。那一刻我们俩眼神交汇,我们俩都是会心地一笑,是对我们打出的这个球开心吧。”

从过往战绩看,张帅对阵匈牙利好手巴博斯并不占优势。能够在中网上演横扫,张帅坦言她在战术上并没有特别准备。“每一场球,都是争取把自己做到最好。我赛前没办法预计对手要打小球还是怎样,只能保证自己有最好的发挥。”

张帅自己也表示,从前她对阵巴博斯这样的力量型球员,在比赛中都不占便宜,但每到中网,总能有额外的动力。“从前我对这种力量大、打球猛的球员,都是顶不住。现在慢慢好了些。很神奇,每次进来钻石球场,我总能更有力量,怎么之前打不了的球员,也能接住球了。中网一直是我最喜欢的赛事,希望接下来也能继续这样的顺利表现。”

此外,张帅也将胜利归功于昨天中网赛场的观众。她表示场内的气氛一直非常好,尤其还有很多儿童球迷到场加油,让她的心情更加好了。“我对孩子的抵抗为零,一看见小孩子瞬间什么不开心都没有了。特别感谢有这么多小朋友来为我加油,在小朋友面前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希望成为她们的榜样,希望成为她们希望的那个球员,把我们努力拼搏的样子记住,让她们有一天也能来中网,成为主场球员。其实很多小球童们,包括很多著名球员的孩子也在中网当球童,现在都长高了。她们是我们未来的希望。”

下一轮,张帅将遭遇3号种子科贝尔,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对于接下来的战术安排,张帅表示,这都是教练刘硕的工作。她也相信刘教练会全力训练自己的。“其实熟悉刘教练的都知道,他是个工作狂,还有人叫他魔鬼教练。很多时候,他要给我练到他感觉到位了才行。所以教练对于我在场上的动作还可以做到最好,总有可以调整的地方。”

对阵科贝尔,张帅坦言对手在经验、心理、技术方面都超过自己。“毕竟她是在不同场地上拿到过三个大满贯冠军。嗯,我还是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我觉得在钻石球场,总是能积极地应战,把自己做得更好。希望继续美好的感觉,把自己做到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