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女排胜古巴 世锦赛获开门红

2018年09月30日 08:34作者:来源:北京日报

有惊无险,中国女排收获世锦赛开门红。尽管如此,郎平昨天依然严阵以待,让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和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首发出场,其中6人为奥运冠军。

原标题:中国女排胜古巴 世锦赛获开门红

有惊无险,中国女排收获世锦赛开门红。昨晚,在日本札幌进行的第18届世界女排锦标赛B组首轮角逐中,尽遣主力的中国队以3比0击败古巴队,迎来本届赛事首胜。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中国队第二局遇到险情,仅以2分的微弱优势取胜。

张常宁复出 李盈莹亮相

本月初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冠后,中国女排全身心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中,主帅郎平赛前介绍,球队针对小组赛阶段的训练比较充分;抵达札幌后,队员们的竞技状态尚可。

对手方面,“黑色橡胶”古巴女排上世纪90年代曾获世界大赛八连冠,此后由于人才严重流失等原因,实力下滑明显,接连无缘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本届世锦赛该队只报名了12名球员,被外界视作B组最弱的队伍。

尽管如此,郎平昨天依然严阵以待,让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和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首发出场,其中6人为奥运冠军。这是张常宁伤愈后首次参赛,“朱袁张”组合再现国际赛场。

比赛伊始,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通过发球和强攻建立起优势,以25比12轻取首局。次局战至15比10,郎平主动变阵,张常宁被小将李盈莹换下。局末阶段,古巴队突然发威连续追分,最后时刻中国队拦网制胜,以25比23再下一城。第三局,李盈莹和二传手姚迪担任主力,中国队进攻、拦网表现回勇,以25比14锁定胜利。

拦网发挥好 发球待提高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数据全面占优,进攻得分比古巴队多4分,拦网环节更是以17比3遥遥领先,因失误丢分方面则比对手少8分。朱婷、袁心玥均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李盈莹、张常宁分别进账8分和7分。

赛后,郎平对队伍的拦网发挥尤其满意,“我们前两局的拦网和防守做得还可以,后来对手有了变化,给我们造成了一定冲击。总体来讲,全队的发挥比较正常。”

当被问及为何在优势局面下主动换人,郎平提到了比赛场馆的问题,“这个馆比一般的球馆要宽大,对球速有些影响,我们赛前只进行了一次适应性训练。所以我尽量让更多的队员上场,适应场馆和比赛节奏,也希望她们能够得到锻炼。”

郎平也指出了球队存在的不足,“发球的威力还没完全展示出来,希望下一场有所改观,利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

B组本轮其他场次比赛中,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土耳其队均直落3局分别战胜保加利亚队、加拿大队。今晚,中国队将在第二轮中对阵名帅古德蒂执教的土耳其队,比赛结果将对出线形势产生一定影响。郎平展望道:“我们要一场一场打,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想太多也没用,世锦赛赛程漫长,接下来需要准备更多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古德蒂是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的主教练。对于即将挑战奥运冠军中国队,他信心满满:“没什么可担心的,我们会轻松地应对比赛,我相信我的队员能给任何对手制造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