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大坂娜奥米 还不习惯成为偶像

2018年09月29日 07:34作者:褚鹏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晋美网女单冠军大阪娜奥米,对中网并不陌生。在备战本次中网赛前,大坂娜奥米因为病毒感染,爽约了WTA武汉站超五赛。”  不管她愿意不愿意,大坂娜奥米都是亚洲又一个捧起大满贯冠军的女球员,虽然这个荣耀头衔也意味着巨大的压力。

原标题:大坂娜奥米 还不习惯成为偶像

新晋美网女单冠军大阪娜奥米,对中网并不陌生。两年前她还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为中网正赛资格奋斗。而2018赛季的腾飞,特别是美网夺冠让一切变得不同。不过大坂娜奥米在享受荣耀的同时,也不得不承受一同而来的冠军压力。

在备战本次中网赛前,大坂娜奥米因为病毒感染,爽约了WTA武汉站超五赛。美网之后,大坂娜奥米转战东京站,一路打到决赛。昨天她表示,自己太累了。“感觉最近这几周非常的长,我只能告诉自己要尽快适应。在美网之后,我参加了不少活动,感觉远离了赛场。从美国到东京,我就尽快回到比赛模式。现在来了中网,练了练球,感觉网球比赛还是更有趣一些。”她说。

一直以来,大满贯夺冠就是一柄双刃剑。不少球员在夺冠后心态难以调整回来,导致成绩大跌。从去年的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到今年的沃兹尼亚奇、哈勒普,四人在夺冠后的几站比赛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多在前几轮出局。尤其是斯蒂芬斯,在今年美网之后遭遇一波尴尬的八连败。

相比之下,大坂娜奥米似乎对“大满贯首冠综合征”有免疫力。在东京站,大坂娜奥米在心态上显得更加稳重,一路战胜齐布尔科娃、吉奥尔吉等高手杀入决赛。但昨天大阪娜奥米透露,其实她内心压力很大,“我才20岁,突然登上了最重要的赛事顶峰,大家也突然都认识了我。不过我也只能继续推动自己向前,因为我知道,同龄的球员都非常厉害,我未来的比赛也会更艰难,因为挑战者会更多。不过我还是非常想赢。”

不管她愿意不愿意,大坂娜奥米都是亚洲又一个捧起大满贯冠军的女球员,虽然这个荣耀头衔也意味着巨大的压力。她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激励到亚洲球迷。其实我不习惯成为别人的偶像,我还在崇拜其他选手的年龄呢,比如小威,比如费德勒。现在站在这个高度,还真有些害怕,不愿意自己成为什么象征,还是希望心里多一些积极的想法,认真去打球吧。”文/本报记者 褚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