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探索跨界选材 舞者向选手转型

2018年09月14日 08:16作者:王镜宇 张 寒来源:人民日报

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岛站的比赛将于15—16日举行,6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跨界选手将参加这次比赛。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介绍,自今年5月开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和北京舞蹈学院尝试在跨界选材方面进行合作。

2018—20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青岛站的比赛将于15—16日举行,6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跨界选手将参加这次比赛。

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介绍,自今年5月开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和北京舞蹈学院尝试在跨界选材方面进行合作。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有50多名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学生主要利用课余时间集体接受了专业指导,其中6名冰感良好、表现突出、进步较快的孩子将参加这次大奖赛跨界组的冰舞比赛。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带队老师漆剑如告诉记者,这6个孩子及其家长已经基本与中国花滑协会达成了双向选择的共识,下一步他们将增加冰上训练的时间和强度。与此同时,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也为由这些孩子组成的“小班”专门配备了班主任,指导帮助他们在接受花样滑冰训练的同时完成舞蹈和文化课的学业,争取将花滑训练对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党总支书记张立军介绍说,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舞蹈学院附中开始了与花滑协会的合作。他说:“经过双方近4个月的密切配合,这几名同学从开始的滑冰零基础到现在能够参加全国性的跨界比赛,效果还是让双方都比较满意的。”在前一段合作的基础上,舞蹈学院附中和中国花滑协会正在考虑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创办实验班,招收具有花样滑冰和舞蹈基础的孩子共同培养。

申雪说,文化知识和艺术素养对于包括冰舞选手在内的花样滑冰运动员非常重要。花滑协会与舞蹈学院附中的合作希望探索一条新路,让参与花样滑冰专业训练的孩子平时也能在校园里与同龄的孩子一起学习、成长。对于这次通过跨界合作选拔出来的年轻选手,会在训练补贴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另一方面协会也会与校方密切配合,尽可能保证他们的舞蹈课和文化课的学习。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4日 23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