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不再低调!苏炳添韦永丽在百米预赛后喊出“夺金”

2018年08月26日 08:19作者:许蓓 周婉琪来源:广州日报

苏炳添心无旁骛,一心只想夺冠。在8月25日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和女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许周政以及韦永丽、广东女将梁小静全部顺利晋级。上一届仁川亚运会,韦永丽在决赛中以11.48秒力压日本名将福岛千里的11.49秒,夺得女子100米冠军。

原标题:不再低调!阿添只想夺冠

特派全媒体记者 许蓓 周婉琪 广州日报8月25日雅加达电

谈到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时,苏炳添、韦永丽都说出了“金牌”两字,以往这两位短跑“一哥”“一姐”极少如此张扬。在8月25日的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和女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许周政以及韦永丽、广东女将梁小静全部顺利晋级。

当天是亚运会田径大项的首个比赛日,产生了4个小项的金牌,中国队在优势项目女子链球中轻松包揽冠、亚军,罗娜以71.42米夺冠,状态不佳的王铮以70.86米屈居亚军。

苏炳添:不想成绩只冲金

阿添在预赛中轻松跑出10.27秒,位列小组头名,临时顶替谢震业参赛的许周政跑出10.40秒,当然两人明显未有尽力冲刺。日本队两位选手山县亮太和剑桥飞鸟也双双晋级,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的弟弟托辛·奥古诺德也参加了比赛,他的预赛成绩是10.16秒。

苏炳添的起跑不太顺利,因为他没有用好他的“神器”小皮尺。“今天起跑器的角度没有调整好,到了半决赛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苏炳添说,“预赛还是挺轻松的,但是起跑的环节没有做好,没有用上力气蹬出去,途中跑的时候稍微偏了一下,没有在自己预期中完成比赛。”

苏炳添本赛季不离身的小皮尺见证了他突破个人最佳成绩——两度跑出9.91秒佳绩并在室内男子60米比赛中两度刷新亚洲纪录,小皮尺自然成了他的吉祥物。比赛前,阿添需要用这把皮尺精确测量起跑器到起跑线之间和起跑器两个脚蹬之间的距离,还有脚蹬与地面的角度,这场比赛之前他也是这样做的。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阿添还等着工作人员把皮尺找回来,“其实准备时间是够的,没做好是因为自己感觉不是很好,后面需要调整一下。”阿添说,“赛道是不能背书包进去的,所以皮尺只能交给裁判,等会要去找回来。”

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是印尼历史比较悠久的国家体育场,为了迎接亚运会,场内塑胶跑道进行了翻新,此前中国田径队在适应场地时多位运动员都表示,这里的跑道质感不错,有助于出好成绩。阿添对此也表示认同,“跑道脚感还是不错的,就是赛道上感觉有点顶风。”

阿添在第4组出场,日本选手和许周政在完成比赛后都没有离开赛道,而是留在场内等待阿添的比赛。“其实很正常,运动员之间都需要观察自己的对手。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不去想具体的成绩,毕竟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不是说我必须在这场比赛里比出什么成绩,这次能顺利拿冠军就好。”

韦永丽:唯一对手是自己

韦永丽的优势在女子100米预赛中就已体现,她以11.32秒的预赛最佳成绩出线,梁小静的成绩是11.46秒,位列预赛第四。

上一届仁川亚运会,韦永丽在决赛中以11.48秒力压日本名将福岛千里的11.49秒,夺得女子100米冠军。时隔4年,韦永丽不会再把福岛作为主要对手了,“2013年就赢过她了,这一届比赛我最大的目标是赢我自己。”今年7月在瑞士日内瓦,韦永丽跑出了10.99秒的个人最好成绩,7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她以11.10秒位列第4。事实上,福岛千里在预赛中就爆冷以11.99秒的成绩遗憾出局。

“今天感觉跟自己预期差不多,明天再拼吧。目标肯定是金牌,不用想其他的。”韦永丽信心十足。广东运动员梁小静也在预赛中轻松晋级,这位21岁的姑娘这次的目标是“保牌争银”,“有大姐(韦永丽)在,比赛就当全国赛去跑了。”梁小静的意思是,她在这场比赛中的追逐目标就是韦永丽,“金牌嘛,下次再想了。”有意思的是,韦永丽在梁小静身边听到她放出如此豪言后,随即接上师妹的话说:“下一届(亚运会金牌)肯定是你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