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田径首日:中国一金多布杰创历史 苏、韦百米顺利晋级

2018年08月26日 08:19作者:朱翃 易凌 杨汀来源:新华社

8月25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迎来了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的开赛。男、女400米的比赛中国队则是一喜一忧,喜得是女队童曾欢和黄桂芬双双闯入决赛,忧的是男队无一人晋级。

原标题:田径首日:中国一金多布杰创历史 苏、韦百米顺利晋级

新华社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朱翃、易凌、杨汀)8月25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迎来了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的开赛。在当天的4个出牌项目中,中国队全都有奖牌入账。中国姑娘罗娜和王峥包揽女子链球的金银牌,多布杰摘得中国亚运会历史上的首块男子马拉松奖牌。另外,刘洋摘得男子铅球银牌,张德顺获得女子万米的铜牌。引人关注的男女百米预赛中,男队的苏炳添、许周政和女队的韦永丽、梁小静都顺利晋级。

当天的女子链球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王峥和罗娜这对“双保险”。王峥是仁川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罗娜今年最好成绩达到了75米05,排名世界第五。在亚洲范围内,两人的实力傲视群英,金牌的争夺战就在两人之间进行。

罗娜在第四轮投出了71.42米的成绩,凭借这一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王峥虽然陷入犯规困扰,但仍以第三投的70米86获得银牌。排名第三的日本选手的成绩只有62米95,与中国队两位女将差距明显。

在男、女百米预赛中,男队的苏炳添、许周政和女队的韦永丽、梁小静都顺利进入半决赛。其中,在第四小组出战的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许周政在第三小组以10秒40、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女子方面,韦永丽和梁小静均是小组第一,分别以11秒32和11秒46的成绩晋级,日本名将福岛千里仅跑出11秒99,未能晋级。

在当天早上举行的首个田径项目——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队的藏族小伙多布杰表现出色,以2小时18分48秒摘得个人的首枚亚运会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马拉松奖牌,意义非凡。比赛前半段,多布杰跑得相当顺利;但在30公里后,雅加达有些闷热的天气使他出现了一些不适,小伙咬牙坚持。在最后600米和一位日本选手的争夺中,多布杰率先发力,拼到了这枚宝贵的铜牌。“最后我就一个信念,拼了!一定要登上领奖台,倒我也要倒在终点线后。”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布杰如是说。日本选手井上大仁获得了这枚田径项目首金。

当天中国队的另一枚铜牌来自女子一万米比赛,中国选手张德顺以32分12秒78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铜牌。该项目的金牌被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达丽娅·马斯洛娃获得,这也是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

在男子铅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洋斩获亚军。刘洋在第三投中投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19米52,凭借这一成绩收获银牌。冠军被印度选手图尔获得,他在第五投中投出了20米75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的同时,也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男、女400米的比赛中国队则是一喜一忧,喜得是女队童曾欢和黄桂芬双双闯入决赛,忧的是男队无一人晋级。

26日,亚运会田径第二个比赛日将上演精彩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