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金花包揽网球女单冠亚军

2018年08月25日 09:14作者:王笑笑 陈嘉堃来源:北京日报

24日,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率先决出两枚金牌。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卫冕冠军王蔷耗时90分钟,最终直落两盘击败队友张帅,成为首位蝉联该项目亚运金牌的选手。

本报巨港24日电(京报集团特派全媒体记者 王笑笑 陈嘉堃)24日,雅加达亚运会网球比赛率先决出两枚金牌。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卫冕冠军王蔷耗时90分钟,最终直落两盘击败队友张帅,成为首位蝉联该项目亚运金牌的选手。

张帅和王蔷是本届亚运会女单前两号种子。由于美网公开赛正赛即将于下周打响,而亚运会正值美网热身赛期间,米尔扎、大阪直美、舍夫多娃等不少名将都选择高挂“免战牌”。但中国双姝没有避战,而是早早投入亚运会备战中。正如张帅所言,看着自己的排名不断下滑以致错失美网种子席位,心都在滴血,但能够为国出战,一切都是值得的。

而中国双姝也不负众望,双双杀入决赛,为中国率先锁定一个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同时,中国队也在亚运会该项目中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四连冠,此前3届夺冠的分别是郑洁、彭帅和王蔷。

本场决赛,两人开场便展开破发大战,各自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战成3平。此时王蔷稳住阵脚,接连完成破发,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王蔷在第六局打破僵局,随后取得5比2领先。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完全哑火,惨遭零封,最终以2比6失利。王蔷在卫冕的同时,也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