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即将启幕

2018年08月08日 09:08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记者8月7日从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大会特别增加了“太极”和“功夫”两个展示项目。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我国武术赛事形式最多、内容最全、影响最广的一项综合性武术运动赛会。

本报讯 记者8月7日从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将于8月11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大会特别增加了“太极”和“功夫”两个展示项目。

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我国武术赛事形式最多、内容最全、影响最广的一项综合性武术运动赛会。由总局武管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总局武术研究院、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大会的口号是:让武术融入生活 让武术走向世界 共铸武术魂 同圆中国梦!

据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介绍,全国武术运动大会是总局武管中心自主打造的一项旨在推动竞技武术、传统武术协调发展,传承武术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服务全民健身的品牌赛事。大会由竞赛项目和展示项目两大部分组成,竞赛项目包括武术套路类、武术搏击类,共计48个分项、126个小项;展示项目设太极集体项目——太极(八法五步)、功夫、武术科学大会、各地方武术文化展、武术产品展等活动。

本届大会特别增加了“太极”和“功夫”两个展示项目。其中,太极拳项目——太极(八法五步)是从各式太极拳中共性的、最为核心的“八法五步”技术入手,进行系统的提炼和整理,从而形成的一套具有文化性、健身性和简易性的太极拳普及套路。“功夫”则是总局武管中心为了推动武术散打运动的发展,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在武术散打运动的基础上,增加了技术内容同时制定了相应的竞赛规则后的一项竞技性、对抗性、观赏性、民族性更强的运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