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国羽“雅思”组合一起飞

2018年08月08日 09:08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日前举行的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当夺冠的时刻到来时,郑思维仰天躺倒,黄雅琼激动流泪。”  无论是郑思维还是黄雅琼,这都是他们运动生涯第一个单项世锦赛冠军,所以当拿到冠军后,两人都长时间沉浸在喜悦中。

日前举行的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决赛,当夺冠的时刻到来时,郑思维仰天躺倒,黄雅琼激动流泪。因为此前郑思维拿到汤姆斯杯,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所以黄雅琼曾笑言,希望郑思维“带我飞”,夺冠后站上领奖台,二人一起“飞”上了冠军的彼岸。

去年世锦赛,郑思维和陈清晨搭档,屈居混双亚军。之后他和陈清晨拆挡,携手黄雅琼,由于两人都来自浙江,所以“牵手”后很快产生“化学反应”,先后赢得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中国公开赛混双冠军,今年又收获了印尼羽毛球公开赛冠军。来到世锦赛,“雅思”组合作为头号种子,自然是以冠军为目标,同时他们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并不像表面那样看得云淡风轻,最终在主场拿到冠军也证明了他们出色的抗压能力。

半决赛,两人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决赛第二局16比19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同样实现逆转。郑思维表示要感谢黄雅琼,“不是她凌厉的网前组织,我不可能有这么多连续扣杀的机会。”黄雅琼则认为取胜来自双方的默契度增加,“我们互相信任、通力合作,沟通也越来越顺畅。”

无论是郑思维还是黄雅琼,这都是他们运动生涯第一个单项世锦赛冠军,所以当拿到冠军后,两人都长时间沉浸在喜悦中。赛后来到新闻发布厅,郑思维颁奖时戴着的花环依旧还在,“这不止是我们第一次搭档拿到世界冠军,也是我们的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在最后一个球落地后,我都不敢相信,到了第2秒才反应过来,终于是个人世界冠军了,当时也比较懵。其实之前有想过拿到冠军后会怎么样,但最后赢球了,还是比较懵的。”郑思维坦言。

奏国歌升国旗的时候,黄雅琼激动地落泪了。“我没有世界冠军头衔,这次拿到冠军很自豪,比较激动!拿到冠军后也只是兴奋,到了升国旗时,眼泪就流下来了。”

这次世锦赛混双领奖台上,同时升起了三面五星红旗,显示出中国队在混双项目上的集体优势。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缺战,有些遗憾,他们在去年世锦赛决赛击败了郑思维/陈清晨。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中,主场作战的他们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如果他们来,我们也不会惧怕什么。接下来的亚运会,他们主场作战,比赛中会遇到他们,我们也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郑思维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