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谌龙何冰娇双双淘汰世界头号选手

2018年08月04日 09:33作者:王笑笑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选手在单打角逐中表现不俗,其中奥运冠军谌龙和“小花”何冰娇分别在男、女单打1/4决赛中挑落世界头号选手,昂首挺进四强。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女单6号种子何冰娇以2比1力克中国台湾选手、赛会头号种子戴资颖,爆冷晋级半决赛。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在单打角逐中表现不俗,其中奥运冠军谌龙和“小花”何冰娇分别在男、女单打1/4决赛中挑落世界头号选手,昂首挺进四强。

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女单6号种子何冰娇以2比1力克中国台湾选手、赛会头号种子戴资颖,爆冷晋级半决赛。戴资颖在东京奥运周期中表现惊艳,此役前更是取得31连胜,刷新了此前由李雪芮保持的30连胜纪录,书写了女子羽坛新的历史。不过,面对强敌,21岁的何冰娇毫无惧色,首局便以21比18险胜。次局由于风向改变,何冰娇未能及时适应,以7比21脆败。决胜局,何冰娇重振旗鼓,以21比13胜出。

这不仅是何冰娇首次跻身世锦赛四强,也是她在经历对戴资颖的六连败后,时隔27个月再胜对手。“之前碰到她就是我的参赛目标,现在完成了,感觉说不上来……”何冰娇表示,自己要赶快调整好心态,“本来觉得进不了四强,现在松了一口气。但又一想,不能松气,还要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

谌龙昨天的对手是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这场对决也被称为“双龙会”。去年世锦赛半决赛,安赛龙曾横扫谌龙晋级。本赛季,谌龙的状态起伏不定,不仅没有冠军入账,且3次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一轮游”。安赛龙则正处于伤病康复后的回升阶段。两人在世锦赛前三轮中均未遇到真正挑战,顺利晋级。

不过,本场比赛并未如外界期待般上演巅峰大战。除首局大比分领先后一度遭遇追击外,谌龙多数时间都牢牢控制局势,并最终以21比19、21比11取胜。“我从赛前准备到比赛中都非常自信,坚持执行战术,对手追分时也坚信自己能够赢下比赛。”赛后谌龙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开心。

男单3号种子石宇奇则在先丢一局、决胜局落后8分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战胜中国台湾选手周天成,将与谌龙在半决赛相遇。另一场女单1/4决赛,陈雨菲负于赛会2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

除男、女单打外,本届世锦赛男、女双打头号种子昨天也悉数出局。其中,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男双头号组合吉迪恩/苏卡姆被日本选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淘汰。女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则苦战68分钟,先后浪费5个局点,以两个21比23惜败于5号种子、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止步8强不仅令中国女双无缘实现世锦赛该项目的15连冠,也创下了中国女双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差战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