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温网女单前10号种子全出局 男单费纳携手晋级

2018年07月11日 08:18作者:阎志强来源:北京晨报

女单冷风吹,好在男单送温暖,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巨头都晋级了前八。轮倒下的是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3号种子卫冕冠军穆古鲁扎,前者1比2不敌俄罗斯的马卡洛娃,后者1比2输给了比利时的乌伊凡克。

原标题:温网女单冷风吹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世界杯进入间歇期,当体育迷转过头来关注温网时才发现:昨天凌晨女单八强全部产生,前10号种子已经全部出局。女单冷风吹,好在男单送温暖,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巨头都晋级了前八。

爆冷 卫冕冠军遭淘汰

在争夺八强席位的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普利斯科娃遇上了荷兰一姐贝尔滕斯。上赛季曾经抢占过世界第一宝座,此前在第二轮淘汰了强敌阿扎伦卡的普利斯科娃让人失望了。她以3比6、6比7被贝尔滕斯横扫出局,至此,前10号种子无人能挺进前八。

就在此前一轮也就是第三轮比赛中,贝尔滕斯刚刚淘汰了9号种子、上届亚军大威。同样是在第三轮,10号种子、美国人凯斯输给了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人罗迪娜。当然,第三轮的最大冷门还要算是头号种子哈勒普的出局,法网冠军1比2输给了谢淑薇。

第二轮倒下的是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3号种子卫冕冠军穆古鲁扎,前者1比2不敌俄罗斯的马卡洛娃,后者1比2输给了比利时的乌伊凡克。

首轮冷门更多,共有4位高排位选手出局:4号种子、去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0比2输给克罗地亚的维基奇;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1比2不敌德国的玛丽亚;6号种子、法国一姐加西亚0比2不敌瑞士的本西奇;8号种子、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1比2负于俄罗斯的萨斯诺维奇。

坚守 小威晋级感慨多

八强战前女单前10全军覆没,这在温网历史和大满贯历史上都是首次出现。前八名中,排名最高的是11号种子科贝尔,这也是有史以来大满贯八强最高种子排名最低的一次。此前的纪录是在2008年温网,八强中最高排名的是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

当然,7届温网冠军小威占据了一个八强席位。她仅用一个小时就以两个6比2淘汰了俄罗斯的罗迪娜。这是小威在温网的第90场正赛胜利,是她第13次跻身温网八强。由于生子休战排名下滑,小威此次以2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由于强势表现,她的即时排名将重返前100。

尽管已经36岁,23次大满贯得主小威仍然是最具统治力的女选手。她与罗迪娜的比赛是大满贯正赛首场妈妈选手之间的对决。“这简直棒极了,我们两个人都是母亲。以母亲的身份参赛是很酷的事,更别提还能拿出很高的水准、能打进温网八强了。”小威在复出后的第四站比赛就再次成为了球员们的标杆,“你可以选择作一位事业型母亲,当然也可以专心顾家。不管是哪种类型,我们女人都在不断激励彼此。”

男单 外界畅想费纳决

相比女单,男单赛场波澜不惊。头号种子费德勒3比0轻取法国人曼纳里诺,第53次挺进大满贯八强,第16次晋级温网八强。晋级路上不失一盘,36岁的费天王看上去状态不错。

在本半区的最强对手西里奇出局之后,媒体认为费德勒晋级决赛的路将变得更加轻松。接下来的1/4决赛,他将对阵安德森,如果晋级,半决赛将面对拉奥尼奇与伊斯内尔之间的胜者。

32岁的纳达尔的状态不比费德勒差,他在横扫捷克人韦塞利后晋级八强,晋级路上同样一盘未失。在拿到法网第11冠后,纳达尔空降温网。目前来看,放弃草场热身赛的效果不错。历史定律显示,只要纳达尔进八强就可以打到温网决赛。因此,英国媒体已经翻出了多年前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温网决赛经典战,期待重演。不过,纳达尔接下来要面对连场硬战,1/4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半决赛面对德约科维奇与锦织圭的胜者。硬仗开始前,纳达尔畅谈十年后可能重演的费纳决时笑着说,“我更愿意面对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