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女排惜败巴西 郎平:失误多像坐过山车

2018年06月06日 08:26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今天展开首轮角逐,中国女排以2比3惜败巴西女排,5局的比分是25比19、23比25、25比27、25比10和14比16。中国女排今晚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今天展开首轮角逐,中国女排以2比3惜败巴西女排,5局的比分是25比19、23比25、25比27、25比10和14比16。朱婷斩获全场最高的34分,总教练郎平认为,本场比赛不失精彩场面,但是队伍的自身失误还是比较多,“像坐过山车一样”。明晚,中国女排将迎战俄罗斯女排。

中国女排在江门站的对手包括巴西女排、俄罗斯女排和美国女排,四支参赛队伍全部名列世界前五,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在江门站之前,巴西女排累积八胜一负,暂列积分榜第二位,中国女排则以五胜四负暂列第七。已执教了巴西女排长达15年的吉马良斯透露,队伍的目标是挺进本月下旬在南京举行的总决赛。中国女排则将以东道主身份获得一张总决赛入场券。

从2008年到2016年,中国女排累积对阵巴西女排18连败。巴西女排曾夺得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女排在过去三个奥运周期中最难迈过的一道坎。在里约奥运会开赛前,巴西女排还相约中国女排进行了一场教学赛,当时,前者以4比1大胜。由于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上表现一般,因此队伍最终是以小组第四出线,1/4决赛就直面东道主巴西女排。

那场惊心动魄的经典战役是以中国女排3比2涉险淘汰东道主告终,队伍之后一路凯歌,并且夺得了里约奥运会冠军。在奥运会之后,巴西女排的谢拉、法比亚那等三届奥运元老陆续退役。2017年,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小组赛上以3比0横扫对手。在年末的大冠军杯上,中国女排以3比2险胜巴西女排。

中国女排今晚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18岁天津主攻新星李盈莹在第二局后半段获得了上场机会,她取代的是刘晓彤。李盈莹在5月22日澳门站首轮惜败波兰女排之后重新获得了较多的上场机会。当时,郎平批评她的一传不过关,技术不够全面。李盈莹感谢郎平再次給她机会,坐冷板凳的过去两个星期,她主要苦练一传,郎平也与她进行了沟通。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替补登场的李盈莹也有12分进账。朱婷认为,今天主要输在关键分的抓取不够到位,这一方面需要加强训练。对于李盈莹今晚的表现,郎平表示,她在面对巴西女排如此强大的对手时,涨了见识和经验,队伍将一如既往地给予这位年轻队员机会,她也希望,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可以在比赛中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