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主题党日走进国家博物馆乒乓国手感震撼

2018年05月18日 08:31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5月1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党支部在国家博物馆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身着国家队运动服,党员胸前佩戴共产党员徽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5月1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党支部在国家博物馆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身着国家队运动服,党员胸前佩戴共产党员徽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用丰富的图片、影像、实物等资料,直观地展示了中国近代以来一百多年的沧桑变化,从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国家繁荣富强。国乒将士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影像资料,遇有历史意义的珍藏品,也会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一个多小时的观展,深深震撼着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个成员。领队黄飚表示,党支部组织全队观看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展览回顾了我国的近现代史,从被列强侵略、民族遭受耻辱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中国共产党执政以后,我们国家迎来发展和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他说,“通过参观这个展览让运动员,教练员能够认识、了解中国近现代史。在新时代,能够鼓舞我们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在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设有“光荣与梦想——实现中国体育的跨越式发展”橱窗,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盛况,而播放的影像资料中,有中国乒乓球队当时的颁奖画面。队员、教练员纷纷在此处驻足、停留,感受光荣与传承。

奥运冠军丁宁将这次参观视为学习,“这次参观让我内心很震撼,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很多历史瞬间,有些是我以前不太了解的,还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希望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对历史很感兴趣的国乒队长马龙在参观结束时意犹未尽,“感觉时间太短了,我很喜欢历史,平时也会了解,这次看得有点仓促,但还是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马龙说,“从100多年前被外国侵略到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一路走过来不容易,也很艰辛,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生活的美好时代。各行各业都在为伟大祖国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运动员,我们更要尽最大努力,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