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继续等风!中国风筝帆板国家队小将全力备战青奥会资格赛

2018年05月06日 10:05作者:王海洲、代超来源:新华社

此次资格赛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选手参赛,从他们带有国旗的队服、风筝冲浪装备中都能感受到年轻选手们的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竞赛为障碍追逐赛,含跳跃项目,比一般风筝冲浪比赛对风力的要求更高。

原标题:继续等风!中国风筝帆板国家队小将全力备战青奥会资格赛

新华社海口5月5日电(记者王海洲、代超)5日,在海南博鳌亚洲湾举行的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夏季青奥会风筝冲浪资格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由于海上风力不稳定,无法满足竞赛条件,当日的赛程被迫取消。

首日比赛也因同样的原因被取消。

当日比赛取消后,中国风筝帆板国家队的教练员和选手们并未离场,而是在风力条件不足的情况下,继续在海面练习技术动作,为争夺青奥会资格做准备。

中国队主教练翟大辉说:“青奥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孩子们也很争气和努力。”

中国风筝帆板国家队今年1月18日才正式成立。在博鳌亚洲湾的沙滩上,刚满18岁的张浩然在仔细检查自己的装备,这是他在国家队组建后第二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性风筝冲浪赛事。“我们中国队有定制的国旗风筝,非常好看!”张浩然指着不远处中国队的风筝告诉记者,自豪的神情溢于言表。

此次中国队共有4名队员参赛,分别是女将陈静乐、李科汶,男选手张浩然、武建岗。其中,陈静乐此前在泰国举行的青奥会风筝冲浪亚洲区资格赛暨亚洲青年锦标赛上已将亚洲唯一一张青奥会女子组风筝冲浪项目入场券收入囊中。

张浩然和武建岗也分别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和第四的好成绩。他们表示,作为东道主选手,将在这次比赛中全力争夺男子组的青奥会资格,希望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青奥会。

此次资格赛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选手参赛,从他们带有国旗的队服、风筝冲浪装备中都能感受到年轻选手们的责任感、自豪感、荣誉感。

多米尼加共和国也有4名队员来到博鳌参赛,他们的教练弗劳伦·特里特尔说:“对于这4个孩子来说,代表他们的国家是民族自豪感的问题。”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竞赛为障碍追逐赛,含跳跃项目,比一般风筝冲浪比赛对风力的要求更高。根据天气预测,5月6日至8日的风力可以达到20节左右,非常有利于竞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