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日照太极文化论坛”举行

2018年04月30日 10:28作者:王霞光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为深入研讨太极文化内涵,进一步促进太极拳价值体系的构建,交流太极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日照太极文化论坛”于4月28日至30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深入研讨太极文化内涵,进一步促进太极拳价值体系的构建,交流太极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日照太极文化论坛”于4月28日至30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各流派的太极拳名家、太极文化研究学者、太极拳推广专家参加了论坛。与此同时,“日照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也在日照大青山举行。

本次论坛由日照市人民政府和世界太极拳网联合主办,以“健康、文化、融合、拓展”为理念,以“弘扬传统文化,服务现代生活”为主题,致力于推动太极文化和健康运动的深入、全面发展。论坛的核心主题为“传统文化服务于现代生活”。参加者为当今具有影响力和成就、富于思想性、前瞻性和开拓精神的太极拳界人士和从事太极拳研究的各界专家。

大家对太极文化的属性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说,对太极健康旅游的发展模式、太极拳理法功技与教学传播心得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共享太极文化发展的社会资源进行了广泛沟通。

五莲县委书记马维强介绍了五莲县近年来大力推动太极拳运动发展的情况。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在致辞中说,日照有优质的自然资源,丰厚的人文资源,日照市将结合自身特点,引进全国的太极人才和文化资源,做大太极健康的格局,在发展太极文化产业方面做出自己的特色。著名太极文化学者余功保在主持论坛活动中强调,太极拳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是一种文化形态,它能使人民的生活更有品味,生命更有境界,生存更有方法,多层次影响人们的生活。太极拳名家李剑方在演讲中指出,太极拳对于人们消除焦虑、提高身心的和谐程度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加强太极拳的研究和推广,对于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认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太极拳名家杨志芳、张茂清、崔仲三、傅清泉、梅墨生、王占海、翟金禄、钟振山、马广禄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太极拳名家们还专门来到五莲县著名风景区九仙山,进行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名为“山海之光”的名家对话演武会。各位太极拳名家在九仙山“孙膑书院”前,论拳演武,以“太极拳与回归心灵家园”为主题展开对话,并分别表演了各流派的太极拳功夫。体现了太极拳“天人合一”的境界,倡导构建人类心灵的“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