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朱婷首夺土超联赛冠军实现小梦想

2018年04月28日 08:23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举行决赛,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0击败克伊萨奇巴希队,时隔两年重夺土超联赛冠军。朱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协助东家夺得欧冠和世俱杯双料冠军以及土耳其联赛第三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举行决赛,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0击败克伊萨奇巴希队,时隔两年重夺土超联赛冠军。朱婷在决赛中贡献2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更获颁本赛季MVP。这是朱婷职业生涯中的首个联赛冠军,也是她出道至今摘下的第十个MVP头衔。

朱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协助东家夺得欧冠和世俱杯双料冠军以及土耳其联赛第三名。她荣膺欧冠和世俱杯双料MVP,身价赶超韩国名将金软景,以135万欧元年薪成为世界第一身价排球运动员。去年六月,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宣布与朱婷续约。因为没能获得最想拿的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朱婷曾经对自己第一次留洋生涯只是打出70分。对于本赛季的个人目标,她表示:“我的目标没有变化,首先想拿的还是联赛冠军。”此外,她谨遵恩师郎平的教诲,努力加强外语学习。

朱婷去年中秋节之后展开第二次留洋生涯。瓦基弗银行队本赛季在土超联赛的总成绩为26胜5负,其中,常规赛19胜3负,季后赛7胜2负。朱婷参加了31场比赛中的26场较量,24次进入首发阵容,在常规赛期间,她以215分排在主攻榜第八位,进入季后赛之后,她贡献168分高踞主攻榜榜首。

朱婷从出道至今已经拿过世青赛MVP、亚锦赛MVP、世界杯MVP、奥运会MVP、大冠军杯MVP、欧冠MVP、世俱杯MVP等九个最有价值球员头衔。这是她第一次荣膺土超联赛MVP。 “对我来说,昨天晚上的冠军意义非凡。来土耳其打球两年,终于拼来了我的第一个联赛冠军,真的非常开心。”朱婷在讲述夺冠感言的时候表示,“拿一个联赛冠军,可以说是我运动员生涯的第一个小梦想,虽然这几年有幸参加各种大赛,拿到不少出色的战绩,但是这个小梦想一直在心底,一直想努力实现。感谢我们的团队,联赛冠军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好肯定!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感恩我前进道路上总有你们的鼓励!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梦想在前,继续努力!”

闪耀欧洲职业排坛的朱婷,今年夏天将回归中国女排,参加世界女排联赛、亚运会、世锦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她还未有染指过世锦赛MVP头衔。对于9月参加世锦赛的目标,她曾经非常谦虚地表示:向我们的竞争对手学习,努力去成为最好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