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斯巴达勇士世锦赛上海分站赛 中外高手争夺世锦赛入场券

2018年04月25日 11:28作者:来源:人民网

4月21日-22日,2018斯巴达勇士赛再次降临上海森兰绿地。”  作为连续在中国举办三年,且人气不减的国际著名障碍赛事,斯巴达勇士赛对场地的选择和竞赛的规则要求十分严苛。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4月21日-22日,2018斯巴达勇士赛再次降临上海森兰绿地。作为在中国连续举办三年的国际高水平障碍赛,斯巴达勇士赛吸引了众多中外精英选手及热爱健身运动的普通人群的广泛参与,并不断赢得好评。本站赛事作为斯巴达勇士世锦赛分站赛在大陆的首站比赛,共吸引了超过6000位中外选手的参与,其中还包括来自澳大利亚的曾经获得过亚太区系列赛的冠军选手。经过角逐,来自俄罗斯的Sergei Perelygin凭借52分24秒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中国的赵家驹(53:32)和来自法国的Yann(53:45)获得。女子精英组的挑战也非常激烈,来自法国的MyriamGuillot-Boisset在众多精英组女子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1小时零1分41秒获得本站女子精英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来自美国的Kimberlee Isom(1:12:17)和澳大利亚的Jade Hunt(1:12:25)获得。

斯巴达勇士赛是一项风靡全球的障碍赛跑,起源于2005年,吸收了古斯巴达人军事训练传统科目,改造演化成风靡全球的障碍跑赛事,每年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超过200场赛事,共计超过800万人次参与。2016年,斯巴达勇士赛由著名体育IP运营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引入中国,极富趣味性的障碍挑战,不同级别的赛事设计和不断改善的赛事服务,深受广大健身、跑步、时尚爱好者的追捧,成为众多参与者不断挑战自我的平台。2016年和2017年,斯巴达勇士赛在中国分别举办了4场和9场,吸引了6万人参与。高水准的办赛规格和不断完善的赛事服务让斯巴达勇士赛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参与人数逐年提升。今年,英菲尼迪斯巴达勇士赛再次来临上海,参与人数突破6000人,其中,超级赛虽然是首次登陆上海,但参与人数几乎占到了所有参赛者的一半。

本站比赛不仅升级为竞速赛和超级赛同时上演的两天赛事,还是大陆首场世界锦标赛分站赛(CitySeries),参与此次超级赛比拼的中外选手将角逐直接晋级世界锦标赛的机会,精英组男女前10可获得晋级资格,不同年龄段组排名靠前的选手也可获得晋级机会。除此之外,精英组男女前三还将获得史上超高奖金,分别是冠军25,000元、亚军10,000元、季军5,000元人民币。同时,冠军还将获得由英菲尼迪进口大型豪华七座SUV QX60提供的专属返程贵宾服务,亚军还将获得由安踏提供的价值1000元的运动装备奖金,季军将获得由维乐益椰子水提供的价值488元的精美礼品一份。各个年龄段组的男女前三名也将分别获得由安踏、维乐益椰子水和中意人寿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高规格的赛事标准和超高的奖励机制还吸引了众多中外顶尖选手的挑战,包括两位斯巴达勇士赛宣传大使卢政宇和Richardson,中国著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来自法国的著名越野跑选手Angelique CHETANEAU和斯巴达勇士赛中东赛区的冠军Sergei Perelygin等众多明星选手的参与。本站超级赛精英组男子选手在早晨8:00出发,女子精英组紧随其后,在8:15出发。超级赛年龄段组位于精英组之后出发。上午9时左右,来自俄罗斯的精英组男子选手Sergei Perelygin率先冲线,凭借52分24秒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来自中国的赵家驹和来自法国的Yann紧随其后,分别以53分32和53分45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亚军和季军。女子精英组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女子精英组冠军被来自法国的MyriamGuillot-Boisset凭借1小时零1分41秒摘得,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来自美国的Kimberlee Isom(1:12:17)和来自澳大利亚的JadeHunt(1:12:25)。除了精英组之外,各年龄段组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我第一次来参加spartan,感觉非常有挑战,也很有趣。”一位15岁的参赛者说:“那个俄尔浦斯之禁的障碍让我印象深刻,各种坑和小山坡,太刺激了。”

作为连续在中国举办三年,且人气不减的国际著名障碍赛事,斯巴达勇士赛对场地的选择和竞赛的规则要求十分严苛。本次比赛二度携手上海森兰绿地,为参赛选手提供极具挑战性的赛道。不仅如此,该场地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备受参赛选手好评。本站竞速赛赛道长度约6公里,22个障碍,超级赛赛道长度约13公里,共28个障碍。为了保证世锦赛分站赛的规则严格执行,主办方在赛前通过严格的标准对本次的现场裁判进行逐层选拔,最终筛选出12位裁判对本场赛事进行公正的判罚和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