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自由泳诞生新“飞鱼”

2018年04月18日 07:38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在决赛中,本次冠军赛第一次不在第4道出战的孙杨在50米一度领先,但侯钰杰后来居上,而拼尽最后一口气的余贺新始终占据次席。”  此前光芒总是掩盖对手的孙杨跟全运会接力失利后一样大度,还不忘让记者去采访冠军。

孙杨功亏一篑!4月17日晚上进行的2018年全国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河南队的侯钰杰以49.37秒夺冠,而此前获得50米自由泳金牌的广东名将余贺新以0.02秒之差遗憾摘银,孙杨与来自天津的杨金潼则并列第三,成绩是49.48秒,孙杨将无法复制上届冠军赛包揽100米~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彪炳战绩。

侯钰杰:战胜孙杨感觉挺好

去年天津全运会,正是侯钰杰取代宁泽涛与广东结盟的跨省组合队伍赢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也打破了孙杨包揽其所有参赛项目金牌的美梦。在4月17日早上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有5位选手游进50秒,其中孙杨仅列第三,侯钰杰就以49.39秒列第一,而带病出战的余贺新只游出50.45秒的成绩列预赛第7。在决赛中,本次冠军赛第一次不在第4道出战的孙杨在50米一度领先,但侯钰杰后来居上,而拼尽最后一口气的余贺新始终占据次席。

赛后,牙疼得不想说话的余贺新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但智齿发炎对他影响很大。本届冠军赛,余贺新获得了2金1银,已锁定了50米自由泳的亚运会参赛资格,也有望入选100米及接力项目,已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虽然有消息说宁泽涛很可能参加6月的另一场亚运选拔,但余贺新表示应该不会再参与6月那场比赛的竞争。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险胜的侯钰杰本次冠军赛前也曾生病,但最终充分配合教练及时调整状态,他表示:“胜利的感觉挺好,战胜孙杨的感觉也挺好,但那种在比赛中忘我、尽情游出最好水平的感觉更好。”

此前光芒总是掩盖对手的孙杨跟全运会接力失利后一样大度,还不忘让记者去采访冠军。对于100米的比赛,孙杨说其实更多的是当成一堂训练课,“此前的训练还是以中场距离耐力为主,速度练得少一些,因此短距离的调动还是差一些,所以对决赛游出的成绩还是感到满意的,毕竟还是在高原。”不过,孙杨表示回去后也会继续加强100米的速度训练,因为200米的竞争非常激烈,国际泳坛高手如云,如果自己的百米冲刺能力不足则很难有竞争力。而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继续尝试从100米游到1500米时,孙杨的回答是肯定的,“其实100米,希望大家看到的不是我拿第几名,而是看到我从100米游到1500米,国内外能做到五项兼顾的选手(很少),对我来说已经很成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