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蒋文文、蒋婷婷将出战

2018年04月13日 07:58作者:季芳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季芳)2018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中国站)将于20日至22日在国家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112名运动员将参加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等5个项目的比赛。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季芳)2018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中国站)将于20日至22日在国家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中国花游双胞胎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双人项目的比赛。

国际泳联花游世界系列赛是国际泳联从2017年开始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今年的中国站比赛是系列赛的第二站,也是中国目前举办的花游项目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届时,来自中国、美国、奥地利、乌兹别克斯坦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在单人、双人、混双、集体等10个项目上进行角逐。

参赛的8支队伍在新周期大多有所变化。除了传统强队美国队依旧实力强劲外,乌兹别克斯坦队聘请了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高水平教练,水平有所提升。马来西亚队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泳池中的竞争将由此变得更为激烈。

中国队此次由曾多次刷新中国花游纪录的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领衔参赛。两人如今已升级为妈妈,却没有放下热爱的花游。为了备战今年的世界系列赛和亚运会,两人已恢复了系统性训练,训练之余还要兼顾家庭,付出了很多。

中国花游混双组合石浩玙、盛姝雯也将参加此次比赛。混双项目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去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石浩玙与盛姝雯完成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首秀,反响不错。此次参赛对这对新组合而言,将是又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同时是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赛事将首次尝试打破地域及项目限制,允许两人及以上项目跨单位跨项跨界组合参赛,旨在为花游赛事改革及奥运备战探索新路径。届时,来自全国的112名运动员将参加单人、双人、混双、集体、自由组合等5个项目的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