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改革、冬奥、体育产业 博鳌体育论坛聚焦体坛热点

2018年04月08日 22:13作者:杨磊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4月9日晚,博鳌体育论坛将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主题设定为“体育产业进化论”,届时体育传媒、产业和竞技领域的各界精英将齐聚博鳌,共同探讨中国体育的发展进化之路。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杨磊) 4月9日晚,博鳌体育论坛将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主题设定为“体育产业进化论”,届时体育传媒、产业和竞技领域的各界精英将齐聚博鳌,共同探讨中国体育的发展进化之路。

过去的一年,“改革”始终伴随着中国体育的发展足迹,影响着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领域。因此,在改革的背景下,如何驱动中国体育这辆“快车”,势必将成为大家所关注的内容,而全民健身、高校体育发展等一系列话题的延伸,也将成为本届论坛的热议点。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热度逐渐褪去,世界体育的目光将聚焦中国,这也意味着2022年冬奥会正式进入到北京时间。新的奥运周期,无论是竞技冰雪、大众冰雪,还是冰雪产业都面临着机遇与突破,如何实现三者的均衡发展,各界精英们将集思广益。

现如今,体育已成为一个日益重要的国民消费领域,体育消费将成为未来体育产业发展的强力助推器。2017年,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体育+”所涵盖的领域更加广泛,各级政府、企业、资本纷纷涉猎体育+旅游、体育+娱乐、体育+大数据等。对于正处在摸索阶段的体育消费升级,将如何应对未来,相关话题期待嘉宾们的热议。

央视体育作为本届博鳌体育论坛的主办单位,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今年将首次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方钢、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梦晖,也将做为嘉宾参加讨论。

同时,冬奥会金牌教练、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都将应邀出席论坛,他们将参与讨论竞技体育改革和运动员价值重塑等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