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塞尔比、罗伯逊强势挺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2018年04月07日 09:28作者:郑直梁 金雄来源:新华社

世界第一、赛事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在6日的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6:2掀翻“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状态奇佳的尼尔·罗伯逊、巴里·霍金斯及凯伦·威尔逊一起锁定四个半决赛席位。

原标题:塞尔比、罗伯逊强势挺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郑直梁金雄)世界第一、赛事卫冕冠军马克·塞尔比在6日的复华集团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6:2掀翻“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状态奇佳的尼尔·罗伯逊、巴里·霍金斯及凯伦·威尔逊一起锁定四个半决赛席位。

当日有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在四位世锦赛冠军之间展开,塞尔比与威廉姆斯的比赛在下午开始,世界第一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36分后已经以3:1领先,威廉姆斯在第六局赢下他在本届公开赛的最后一个胜局后,目送塞尔比连下两局挺进半决赛,包括第八局的一杆143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状态也在上升,我对今天的发挥也很满意。”塞尔比说。在中国公开赛后,他将为获得个人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而战。“其实在我来中国的时候还不是很有信心,因为这个赛季我状态不算太好。不过现在我想走得更远,赢得比赛,但不管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谁,都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表示。

晚场的焦点战是罗伯逊对阵斯图尔特·宾汉姆,但这场世锦赛冠军间的对决呈现一边倒的态势,状态奇佳的罗伯逊六局皆轰出单杆50+,第二局还有单杆143分的表现,横扫宾汉姆。

“想不到会打得这么顺,可能是我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罗伯逊也表示不可思议,“我可能也就打丢了两个长台,宾汉姆在我发挥这么好的一天遇见我实在是不太幸运。”

有趣的是,“墨尔本机器”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在用手机为球迷直播,“球迷能看到我们打球,但看不到场下发生了什么,这是让他们了解的很好的方式。”他说,“有时候很多人还不太相信斯诺克在中国这么火,这么多的球迷和媒体在关注,所以这样也可以向他们展示斯诺克在中国发展得有多棒。”

当日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均鏖战11局方才分出胜负,杰克·利索夫斯基在晚场比赛中一度以4:0领先,但威尔逊连胜四局后双方再回同一起跑线,利索夫斯基取得赛点,威尔逊再度扳平,在决胜局,威尔逊顶住压力69:24取胜,继5日对阵丁俊晖后再度上演逆转绝杀好戏,半决赛他将对阵塞尔比。

下午场的比赛中,霍金斯在3:0领先的情况下险遭翻盘,决胜局一杆96分绝杀汤姆·福德再进一步,成为罗伯逊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