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男排联赛总决赛 上海队先下一城

2018年04月02日 08:28作者:朱翃、郭敬丹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朱翃、郭敬丹)1日,坐镇卢湾体育馆主场的上海男排以3∶2战胜了北京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先胜一场。局,北京队球员江川表现出色,带领球队在拦防上迅速提升了强度,开局回敬了上海队一个10∶6,上海队主帅沈琼不得不叫了暂停。

据新华社上海4月1日电 (记者朱翃、郭敬丹)1日,坐镇卢湾体育馆主场的上海男排以3∶2战胜了北京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男排联赛总决赛中先胜一场。

上海男排与北京男排已是老对手了,双方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决赛中相遇,对彼此的水平、技战术以及核心球员特点都非常熟悉。虽然从阵容实力上而言,上海队略占上风,但要想最终胜出夺冠,一看球队的临场发挥和对关键球的处理,二看两队主帅的排兵布阵以及能否出奇制胜。

总决赛首战伊始,坐镇主场的上海队进入状态更快。凭借詹国俊和林内尔的跳发球连续得分,取得了11∶6的开局。北京队主帅李牧随即叫了暂停,作出调整的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17,但上海队两名外援孔蒂和林内尔发挥出色,攻防两端均帮助上海队得分,很快上海队以25∶19赢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队球员江川表现出色,带领球队在拦防上迅速提升了强度,开局回敬了上海队一个10∶6,上海队主帅沈琼不得不叫了暂停。随后上海队依靠孔蒂和饶书涵的得分追至10∶13,但北京队发挥更为稳定,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陷入了苦战,从1∶1、6∶6至11∶11。僵持中,北京队依靠反击和拦网率先取得领先,将比分带至23∶20,掌握主动。随着江川后攻命中,北京队以25∶23赢下本局,大比分实现反超。

无路可退的上海队在第四局一上来依然有些蒙,以1∶6落后于北京队。戴卿尧和林内尔一度帮助上海队迫近比分,但北京队的蒂略和江川轮番进攻得手,比分来到了16∶12。上海队张哲嘉连续拦住江川的进攻后,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9∶19,之后两队交替领先战至25∶25。关键时刻,孔蒂的得分和北京队的失误,让上海队以27∶25胜出,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心态出现波动的北京队拦防出现问题,被上海队的戴卿尧和孔蒂连续得分,上海队取得了11∶5的明显优势。最终,上海队以15∶8赢下决胜局。

总决赛第二、第三场比赛,将在北京男排的主场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