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第三届全英草地14岁及以下挑战赛开赛 李娜:为中国青少年选手提供国际平台

2018年03月27日 17:04作者:杨乔栋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今天,第三届中国区“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正式开赛。南京大师赛的冠军和亚军将在8月12至18日代表中国赴英参加“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总决赛,在历史悠久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球场上与网坛新秀切磋技艺。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杨乔栋)今天,第三届中国区“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14岁及以下挑战赛正式开赛。本年度,中国区赛程共分为两阶段,首战在北京开幕。昨天,青年选手们在北京网球中心展开首轮选拔赛。为期一周的北京选拔赛之后,8名晋级选手将赴南京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即5月14日的南京大师赛。南京大师赛的冠军和亚军将在8月12至18日代表中国赴英参加“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总决赛,在历史悠久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球场上与网坛新秀切磋技艺。

  李娜现场辅导

中国女孩黄姿仪在2017年“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决赛中,过关斩将荣获女子单打冠军。中国网球明星、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今天也亲临现场,鼓励参加选拔赛的青年选手。李娜说:“‘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赛事为青年选手提供了一个国际平台,让他们与同龄的顶尖选手切磋并提升草地网球技术技能,这种早期经历能让他们在未来网球职业中更占优势。”

“中国选手在去年的‘通往温布尔登之路’全球决赛中的表现是非常令人欣慰的,我相信我们能继续看到更多中国青年选手取得佳绩。我希望选手们能在北京的赛事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同时能互相学习,踏上他们的通往温布尔登之路。”李娜补充道。

“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赛事总监、前戴维斯杯英国队队长保罗·哈钦斯(Paul Hutchins)说:“今年,‘通往温布尔登之路’第三次来到中国,我们继续支持草地网球在全球的发展,帮助亚洲青年选手获得草地网球经验,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以及与世界顶尖网球选手互动的机会。

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执总监理查德·路易斯(Richard Lewis)补充道:“尽管‘通往温布尔登之路’赛事为全球许多顶尖青年选手提供了在闻名遐迩的温布尔登球场上比赛的机会,这项赛事的意义远远超过网球本身。它帮助青年选手培养了重要的社会技能和价值观,比如合作、自律的精神,这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中受益匪浅。”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黄玮总结说:“中国网球协会和全英俱乐部经过三年的通力协作,对‘通往温布尔登之路’14岁及以下挑战赛不断改进和完善,以期给参与此项活动的中国青少年选手更好的提升平台,让他们在训练营汲取营养,在学习和交流互动中有更的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