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德尔波特罗终圆大师赛冠军梦

2018年03月20日 08:53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备受瞩目的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在北京时间3月19日结束决赛争夺。双方在决胜盘的争夺依旧激烈,费德勒取得关键破发后,背水一战的德尔波特罗惊险挽救了3个冠军点,延续了悬念。

  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赵汉荣摄)

备受瞩目的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在北京时间3月19日结束决赛争夺。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经过3盘激战,力克卫冕冠军费德勒,终结对手17连胜的同时,迎来了自己的赛季11连胜,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

德尔波特罗此前曾3次闯入大师赛决赛,分别输给了穆雷、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本次再进决赛又遇到“四巨头”之一,而且是状态最好的费德勒,德尔波特罗想要实现这个冠军梦的难度可想而知。

费德勒在新赛季开始后不仅蝉联澳网男单冠军,在鹿特丹夺冠后排名也重返世界第一。来到印第安维尔斯,去年曾夺下“阳光双冠”的费德勒在前4场比赛都是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半决赛对阵丘里奇的首盘,瑞士人才丢掉赛事第一盘比赛,但无碍最终携17连胜闯进决赛。

由于很多顶级选手近期都受困于伤病和状态,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在本届比赛开始前就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挑战费德勒的那个人。在上月进行的墨西哥阿卡普尔科站比赛中,阿根廷名将击败了3位排名高于自己的选手夺冠,排名重回世界前10。而且在半决赛战胜拉奥尼奇之后,德尔波特罗的连胜场次也已经达到10场。

双方此前的24次交手中,费德勒18胜6负遥遥领先,但德尔波特罗显然是本场比赛进入状态更早的一方,凭借第五局破发后建立的优势,阿根廷人先胜一盘。不过激战此时才刚刚开始,两人第二盘在发球局都没有露出破绽,只能抢七决出胜负,这一次费德勒扳回一盘。

双方在决胜盘的争夺依旧激烈,费德勒取得关键破发后,背水一战的德尔波特罗惊险挽救了3个冠军点,延续了悬念。在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对决后,阿根廷人这次笑到了最后,以总比分2比1获得最终胜利。德尔波特罗终于在第四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后如愿问鼎。

2009年美网决赛,当时21岁的德尔波特罗战胜费德勒,喜获大满贯冠军。此后的一段时间,阿根廷人饱受伤病困扰,再未能突破这一历史。虽然德尔波特罗现在的打法已经与当年有了很大区别,但不变的是他勇于挑战自我、挑战强者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