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林丹遗憾无缘全英赛男单第7冠

2018年03月19日 07:58作者:杨敏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晚展开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仅收获男单冠军。去年的全英赛,石宇奇在半决赛淘汰林丹,导致“林李大战”未能上演,之后在决赛中输给了李宗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晚展开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仅收获男单冠军。34岁的林丹在半决赛中以2比1淘汰师弟黄宇翔,之后在决赛中以1比2不敌比自己小12岁的石宇奇,第10次闯入全英赛决赛但无缘第7次夺冠,石宇奇则实现了首次在全英赛封王。

面对连续淘汰两名印度悍将的黄宇翔,林丹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耗时61分钟拿下半决赛的胜利,3局比分是21比14、13比21和21比11。石宇奇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比0轻松淘汰韩国队的孙完虎,为中国队锁定男单冠军。其他4个单项,中国队仅有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闯入决赛,但是他们被日本对手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2比1逆转,最终屈居亚军。女单、女双和男双决赛都没有国羽主力的身影。

去年的全英赛,石宇奇在半决赛淘汰林丹,导致“林李大战”未能上演,之后在决赛中输给了李宗伟。挺进全英赛决赛已经足够引起外界对这位二十出头小将的关注。不过,石宇奇后劲不足,没有在任何一项重要赛事中夺冠。反观林丹还能挺进世锦赛决赛,在全运会男单决赛也是战胜石宇奇而夺冠。

在晋级全英赛决赛的路上,7号种子石宇奇首轮击败全奕陈,次轮战胜李铉一,半决赛完胜孙完虎,3次阻击韩国选手。更重要的是,他在1/4决赛首次战胜谌龙,这对石宇奇来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6号种子林丹晋级路上的最重要一役就是1/4决赛淘汰了“一生的对手”李宗伟,还是直落两局获胜,林丹把“林李大战”的胜场增加至28场。

进入2018年,林丹先后参加了4项国际赛事,1月的马来西亚和印尼大师赛上接连上演“一轮游”,上周的德国公开赛则止步8强。林丹把全英赛列为自己今年比赛计划中的首个重头戏。从2001年参加全英赛以来,林丹一共10次挺进男单决赛,6次夺冠。

从2000年开始,中国队先后有夏煊泽、陈宏、陈金、林丹和谌龙在全英赛封王。今晚之后,石宇奇也加入了全英赛“冠军俱乐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