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林丹苦战三局无奈落败 石宇奇首获全英男单冠军

2018年03月19日 00:23作者:赵欣悦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18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子单打决赛的较量,这是一场中国内战,老将林丹对战师弟石宇奇。首局比赛,石宇奇进攻十分积极,而林丹则以控制为主,双方在前半局不分伯仲,比分始终紧咬。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3月18日晚,2018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子单打决赛的较量,这是一场中国内战,老将林丹对战师弟石宇奇。在昨日的半决赛中,林丹2-1战胜中国另一名新秀黄宇翔,而石宇奇则以2-0轻松横扫韩国一哥孙完虎。林丹和石宇奇此前交手三次,林丹1胜2负落于下风,上届全英赛,石宇奇便是在半决赛击败林丹杀入决赛,可惜最后惜败李宗伟屈居亚军。本场决赛,双方激战三局,最终年轻的石宇奇以2-1战胜林丹,首次加冕全英男单冠军。

首局比赛,石宇奇进攻十分积极,而林丹则以控制为主,双方在前半局不分伯仲,比分始终紧咬。比赛进入中后段,石宇奇连续进攻得手,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9-16,但大赛经验丰富的林丹明白首局的重要性,落后的他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19-20。关键时刻,石宇奇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丹继续以控制为主,偶尔施放冷箭,凭借几次精彩防守,林丹在比分上始终处于领先,落后的石宇奇在中后局略显急躁,进攻略略出界,最终林丹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比赛,石宇奇进入状态更快,林丹则因体力下降,回球多次出现失误,石宇奇迅速拿到9-1的领先,尽管随后林丹调整状态,努力追赶比分,但无奈分差太大,石宇奇最终以21-9轻松赢下决胜局,收获了个人首个全英赛冠军。

赛后,石宇奇表示:“去年我在这里对阵李宗伟时,表现得太保守,速度打得很慢,没拿出冲劲。今年我完全释放了自己,自认为表现不错。”最后他还表示林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无论输赢,他都有很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