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转”起来的排超联赛更精彩

2018年03月12日 08:58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3月11日结束,北京汽车以3比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上海金色年华以3比0击败四川,占据先机。在北京对阵八一的比赛中,从山东队转会来的二传李润铭首发登场,他的到来盘活了北京全队,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八一队球员李渊博(左二)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摄

2017-2018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首回合3月11日结束,北京汽车以3比1力克八一盈冠体育,上海金色年华以3比0击败四川,占据先机。

在北京对阵八一的比赛中,从山东队转会来的二传李润铭首发登场,他的到来盘活了北京全队,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他有很丰富的经验和经历,这场比赛队伍精神面貌相对前几场要好,李润铭登场起到了效果,他在场上起到了核心作用。”北京队主帅李牧赛后直言。

对于北京队,李润铭并不陌生,2014年亚俱杯他就曾临时助阵。对于此次转会,他也是渴望已久,期待能够帮助北京队夺得冠军,圆自己的联赛冠军梦。“联赛冠亚军比赛的压力是平时很难有的,所以这么多年我一直在追求总决赛的平台。”李润铭说,“我也希望通过联赛继续保持状态,为回到国家队做准备。”

除此之外,北京队还从湖北队转会了副攻缪阮彤。“挺不容易!”缪阮彤谈到转会时坦言,“如果在湖北队,我可能没有机会打半决赛,这样高水平的对决能够帮助我提高。”

河南男排副攻李渊博也在八强战最后阶段转会到了八一男排。“他的加盟对我们作用巨大,尤其是我们能够进入四强,他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的拦网很出色。”八一队主帅陈方说。“转会到八一,能够和前八、前四的队伍过招,对我来说不管是心态还是技术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可以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李渊博表示。

在另外的半决赛,上海与四川的比赛中,两队同样有新面孔加入。

由于在比赛中外援莱昂纳多意外受伤,四川失利并不意外,不过球队在接应位置上的“新人”刘向东表现很出彩,他砍下了全场最高分19分。在江苏队结束了八强战之后,刘向东火速加盟四川队,目前他在联赛得分榜单上排名第三,前两名都是外援。他的到来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四川队单纯依靠外援的局面。

上海队半决赛首回合以3比0击败四川队,从福建转会而来的副攻饶书涵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而从山东转会而来的刚满20岁的接应王径一同样首发并打满全场令人眼前一亮。饶书涵和王径一都曾在2017世俱杯期间临时加盟过上海队。对于两人的到来,主帅沈琼表示:“饶书涵这几年经过国家队的锻炼,进步很大,他的到来可以增强我们的副攻线。王径一很年轻,潜力很大,值得给予机会锻炼。”

本赛季越来越多的队员走出自己的母队,为其他队伍效力,这些队员大部分是国手或是有潜力的年轻人,转会一方面让这些队员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有助于个人技术和能力的提高,为接下来的国家队之旅打好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转会让各队之间的差距缩小,让对抗更加激烈,让联赛更加精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