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女红军之路”路跑遵义土城开跑

2018年03月09日 16:53作者: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3月8日,全民心长征系列赛第一站——“中国女红军之路”路跑在遵义土城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与贵州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遵义市妇女联合会、中共习水县委和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司坡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3月8日,全民心长征系列赛第一站——“中国女红军之路”路跑在遵义土城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与贵州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遵义市妇女联合会、中共习水县委和习水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司坡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据统计,赛事报名参与人数1000人以上,赛事现场超过5000人。

“中国女红军之路”路跑赛事,是为纪念在长征途中牺牲的红军女战士而设。贵州省妇联主席杨玲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要把红色的基因传承好,接好革命的旗帜,以此起航新的时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赛事组委会选择遵义土城作为赛事地点,除了土城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背景,独具特色的风格建筑,这里还是“四渡赤水”的第一渡,拥有女红军纪念馆,更有全国唯一一条女红军街。赛事与本土文化完美融合,在紧张的赛事之余,可以一览古镇风光。

本次赛事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人们对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的向往,对当今社会女性地位的重视。同时赛事组委会将通过“全民心长征”系列赛事,把长征精神展现在全球舞台上,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红色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