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文观潮:在实战中提振短跑信心

2018年03月08日 10:23作者:李中文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进入2018新赛季,年届29岁的苏炳添,反倒在国际赛场愈战愈勇。海外集训、名师点拨,在融入国际潮流中追赶前行者的脚步,应该是苏炳添几年来不断突破与进步的经验总结。充分发挥苏炳添等老队员的激励作用、及早培育露出头来的好苗子、沿着既有的发展轨迹坚定走下去,相信中国短跑可以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进入2018新赛季,年届29岁的苏炳添,反倒在国际赛场愈战愈勇。在国际赛场接连两次打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后,他又在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登上男子60米亚军领奖台,并在一个月时间内三破亚洲纪录。

年满28岁之后,已经没有多少人依然看好他。伴随他在天津全运会后回乡娶妻,人们更相信苏炳添将进入职业生涯最后时期。恰恰在这个时候,苏炳添居然以顽强进取的姿态达到职业生涯新的高峰。

没有严格的自律,苏炳添不会取得这样的成就。而自律的动力既来自于一名专业运动员的基本素养,更来自于自身对创造佳绩的强烈渴望。对于一名已有家室的运动员而言,在功成名就之后依然可以做到如此自律,只能说明苏炳添内心的坚韧与强大。

海外集训、名师点拨,在融入国际潮流中追赶前行者的脚步,应该是苏炳添几年来不断突破与进步的经验总结。没有开阔的国际视野、没有缜密的训练计划、没有足够的财力支撑、没有不断提振的信心,苏炳添便不会达到今天的成就。而在一次次突破自我、一次次打破人们固有观感的同时,苏炳添的成功也验证了中国田径多年来始终坚持“走出去”的发展路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在短跑项目上的一次次突破,是中国田径近年来带给人们的最大惊喜。以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中国短跑选手,以接力的状态不断在国际赛场取得佳绩,至少让国人坚定了我们这个肤色的人也可以在田径王牌项目上同国际顶尖选手一较高下的自信。而这样的自信,对于推动中国田径的整体进步影响深远。

在融入中提高水平、在实战中提振自信,这是中国短跑近几年不断取得进步的经验总结。充分发挥苏炳添等老队员的激励作用、及早培育露出头来的好苗子、沿着既有的发展轨迹坚定走下去,相信中国短跑可以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