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斯维托丽娜擅长打硬仗

2018年02月28日 09:13作者:斯维托丽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一路势如破竹,决赛兵不血刃,如此形容斯维托丽娜上周在迪拜站的表现并不为过,当她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新星卡萨特吉娜后,不仅成为了八年来第一位在迪拜站实现卫冕的女将,也将自己巡回赛决赛的纪录延续到了七连胜。巧合的是,这两人都曾7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也都曾品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这些想必也都是斯维托丽娜继续追寻的目标。

  斯维托丽娜

一路势如破竹,决赛兵不血刃,如此形容斯维托丽娜上周在迪拜站的表现并不为过,当她在决赛中直落两盘横扫俄罗斯新星卡萨特吉娜后,不仅成为了八年来第一位在迪拜站实现卫冕的女将,也将自己巡回赛决赛的纪录延续到了七连胜。虽然年纪轻轻,但乌克兰姑娘打硬仗的效率让人赞叹不已。

斯维托丽娜走入更多人的视线是在2016年下半年,当时她先是在奥运会击败了小威廉姆斯,又在随后进行的中网赛赢得了对阵科贝尔的比赛。要知道在那一年,小威和科贝尔合计获得了四大满贯冠军中的三个,统治力可见一斑。能够成为当年唯一一位双杀两位在任世界第一的球员,斯维托丽娜的潜力被广泛关注。

初露锋芒之后,斯维托丽娜在上赛季仍在持续进步。去年同样是迪拜站比赛,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斯维托丽娜一路过关斩将,包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克科贝尔和沃兹尼亚奇,最终获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的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随即升至新高,成为WTA历史上第一位跻身单打前10的乌克兰球员。不仅如此,她又在4月称雄伊斯坦布尔,5月笑傲罗马,当她8月在北美的罗杰斯杯决赛中又一次击败沃兹尼亚奇后,乌克兰姑娘成为了首位单赛季加冕三座P5顶级赛桂冠的球员,那时她还差一个月才到自己的23岁生日。

凭借一整年优异的表现,斯维托丽娜最终跻身年终总决赛。虽然首次参赛的她未能带来更多惊喜,但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与一个赛季中最成功的选手们“华山论剑”,无疑是对她的认可,更会给她带来信心。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终总决赛之前,斯维托丽娜当赛季对阵世界排名前五位球员的战绩是7胜1负,从另一个侧面反应了她应对强强对话的能力。

最近两年,斯维托丽娜教练团队的变化不时为人所关注,正如很多顶级球员一样。她自己也在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勤奋和敬业是斯维托丽娜留给人们最多的印象标签,就连“小白菜”这个昵称都显得那么朴实。但其实像所有网坛名将一样,斯维托丽娜丝毫不缺少雄心壮志。过硬的底线技术是她立足职业网坛的根本,近两年不断尝试将打法进行升级,防守反击愈发犀利,加之顽强不屈的比赛态度,让所有高手对阵她时都难言轻松。

“我们很坚韧,斗志昂扬。我们乌克兰人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是在我们擅长的事情上面,我们也会比其他人多做三四倍的努力,使出百分之三百的力气。这种精神已经牢牢印刻在我的脑海里。”上赛季年终总决赛前,斯维托丽娜的一段话很好地解释了她的进步秘诀,以及职业态度。

本赛季至今,斯维托丽娜已经斩获两个冠军。布里斯班赛的冠军让她成为2018年第一个获得巡回赛冠军的球员,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迪拜站卫冕,让她成为第三位完成过连续两年在本站夺冠的选手,另外两人分别是海宁和大威廉姆斯。巧合的是,这两人都曾7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也都曾品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这些想必也都是斯维托丽娜继续追寻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