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上海女排上演逆转好戏

2018年02月27日 09:03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加上小组赛最后一轮,这已经是上海女排与江苏女排连续第三次交锋。凭借这场胜利,上海和江苏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前两回合各取一胜,接下来双方还将于27日晚间继续在常州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

当主裁判王子凌吹响了终场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帅王之腾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冲进场中……在24日下午进行的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终于在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主场取得一场重要的胜利,使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

加上小组赛最后一轮,这已经是上海女排与江苏女排连续第三次交锋。前两场比赛,无论是在常州武进体育馆还是上海卢湾体育馆,两队都打满五局,这两场比赛上海女排都以2比3惜败。24日下午在常州武进体育馆再战,江苏女排一上来就以25比19和25比23先下两局。然而就当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将以东道主轻松获胜告终的时候,背水一战的上海女排却悄然发动了反击。“上海女排还是有着不放弃的精神,大家在比赛中也一直在相互提醒,不要着急,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半决赛前刚刚临时转会上海女排的副攻杨舟如是说,杨舟坦言,或许在一些球迷看来,上海女排是一支后劲不足的球队,但实际上这支上海女排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能够及时调整好自身的心态。

果然,双方心态上的变化左右了随后的比赛走势。从第三局开始,江苏起伏波动明显,一传不稳、进攻乏力,这恰恰是心态抑制了技术能力发挥的一种表现。25比20、25比16,上海女排竟然顽强地将比赛又一次地拖入了决胜局!其实即便这样,江苏仍然没有失去取胜的希望,在第五局江苏甚至一度以9比6领先,但随后却被上海打出一波9比1的罕见得分高潮,最终卫冕冠军只能接受10比15失利的苦果。“后两局相对而言,我们还是保守了一点。”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赛后无奈地表示,关键问题还是出在心态上。蔡斌说,当江苏在前两局取胜后,上海则不断施压,反而江苏出现了“等待”的心理,好像要等待对手将比赛拱手相送,“所以我觉得,这种比赛的每一分都很关键。”王之腾也说,这场比赛对阵双方的实力势均力敌,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看哪队的心态把握得比较好。

凭借这场胜利,上海和江苏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前两回合各取一胜,接下来双方还将于27日晚间继续在常州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连续两次交锋都打满了五局,双方选手都难免疲劳,对于以马蕴雯、张磊、金软景等老将为骨干的上海女排而言,保存体能则显得尤为重要。但在王之腾看来,体能并不是上海女排前进的阻碍。他以全运会之类的比赛为例,即便七天需要进行六场激烈较量,上海女排的这些老将们也很好地坚持了下来,“我觉得体能基本上不是什么大问题,下一场比赛是在星期二的晚上,距离现在还有两天的时间,可以给大家进行调整。”

虽然重回同一起跑线,但展望第三回合比赛,苏、沪两强的队员们已然鼓足了干劲。上海女排队长张轶婵表示,双方现在打成了1比1平,接下来还有好几场比赛,上海女排还需继续努力。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则说,后面还有时间给江苏女排做准备,“希望我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