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WTA总决赛落户深圳或增全新赛事 上座率”是关键

2018年01月24日 08:48作者:吴孟菲来源:深圳特区报

踏入2018年,体育界的一个重磅消息对外公布:自2019年起,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落户十年。深圳已经举办WTA、ATP相关赛事多年,虽然“上座率”逐年提升,但是首次举办如此高级别赛事,如何保障“上座率”及在保障“上座率”的同时,确保赛事高质量是一个挑战。这也是深圳打造“网球之城”时提出的设想和梦想。

踏入2018年,体育界的一个重磅消息对外公布:自2019年起,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落户十年。随即,有关深圳将为该赛事投入10亿美金、在市区兴建全新比赛场馆、赛事奖金将翻番至1400万美金等消息陆续报出,每一个都极具震撼性。世界网球迷们的目光一瞬间聚集在深圳,与此同时,针对该赛事的落地也提出了诸多问题。为此,记者通过多方采访,为球迷们答疑解惑。

大手笔投入不仅只为赛事

“外界提到的10亿美金投入只是个匡算金额,并且这不仅是比赛投入,这也是针对深圳城市、深圳市民的投入。”作为该项赛事的未来运营方金地集团,其旗下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宁这样对记者说道:“资金投入中有一大部分将用作场馆投入,虽说是因该赛事而起,但这也是对深圳公共设施的投入。主要针对深圳市民使用,这是对深圳整体形象的投入,其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不可估量。”

据了解,整个赛事的投入主要有几部分组成:一是球员奖金;二是支付WTA授权的相关费用;三是每年运营费用及支出。针对其中备受关注的1400万美金奖金费用,刘丰宁也做了解释:“这是市场价。我们还提议在赛事以往的基础上,加入一个Raising Stars的比赛体系,也就是类似于ATP的Next Gen(新生力量总决赛),希望也放在深圳,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更不用说,该赛事是世界女子网球顶尖赛事,我们认为给顶尖女子运动员这样的奖金是合理的。这个比赛有极高的商业价值,其商业回报是可观的。所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说,1400万美金总奖金是合理的价格。”

“上座率”是关注重点

在申办该项赛事期间,WTA方要对深圳网球发展及办赛能力的各个方面进行考核。最终决定落户深圳,体现了对深圳的认可与信心。但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上座率”是赛事一直以来关注的重点。深圳已经举办WTA、ATP相关赛事多年,虽然“上座率”逐年提升,但是首次举办如此高级别赛事,如何保障“上座率”及在保障“上座率”的同时,确保赛事高质量是一个挑战。

据了解 ,针对“上座率”的保障目前已经有了诸多预案:主要包括寻找交通发达、便利的场馆,满足本地、外地球迷的观赛需求;围绕比赛,如何做好赛事推广、外围活动,希望能够让更多关注网球的球迷和观众进场;会有针对青少年的活动、形象代言人开展选拔等等。希望通过这些动作来保证赛事从一开始到决赛都保持较高“上座率”。有关赛事更多具体安排及时间表,将于4月份对外陆续公布。

旨在“与深圳共飞翔”

如此高级别赛事落户深圳,会不会对目前在深圳举行的较低级别赛事有影响呢?市文体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什么级别赛事的举行,都是为了深圳乃至全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做大网球市场、增强网球赛季的可观性,赛事之间绝不会有所冲突。而该赛事的落户,将使得每年WTA赛季的首站及最后一站均在深圳举行,这将是完美组合。正如同在申办该赛事过程中一直强调的一个主题——“与深圳共飞翔”,就是在描绘一个大的画卷,这些精彩赛事和深圳的结合,会产生世界级的体育品牌,向世界展现一个伟大的城市,一个世界级的推广平台。这也是深圳打造“网球之城”时提出的设想和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