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游泳星之队赴美训练

2018年01月23日 09:33作者: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培养中国游泳的未来之星,中国游泳青少年星之队的28名运动员将于1月28日赴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训练。此次中国游泳青少年星之队将于1月28日至3月3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伯乐中学进行2018年第一期大集训。

本报讯 为培养中国游泳的未来之星,中国游泳青少年星之队的28名运动员将于1月28日赴美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训练。在此前进行的全国选拔中,共有超过8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游泳选手参加训练营。经过陆上、水上等多项测试,最终选出了28人,录取率仅为4%左右。

在这28人中,山东人数最多,其次为湖北。湖北的五名队员全部来自湖北省体育局崇仁体育培训中心,三名女运动员为刘烨瑶、姜怡、姜奕琳,两名男运动员是蔡瑀阳、易甘权。

将带领这5名队员前往美国的崇仁体育培训中心游泳队教练员张蔚介绍,5名队员都是全日制教育的学生,姜怡和姜奕琳正在读小学6年级,另外三个人是初一的学生,白天都在学校正常上课,晚上利用业余时间训练2个小时。他们对游泳有着强烈的兴趣,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比赛2004至2006年龄段,就夺得过女子仰泳、男子蛙泳以及男子混合泳的冠军。虽都不是专业运动员,但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除了和训练效果有关外,也显现出游泳的天赋。

据了解,中国游泳青少年星之队的成立就是通过科学选材在全国寻找具有天赋的青少年运动员,整合最先进的训练资源,通过集中训练,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此次中国游泳青少年星之队将于1月28日至3月3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伯乐中学进行2018年第一期大集训。届时,队员们将与国外选手一同训练、学习和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