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海峡组合晋级澳网第3轮 谢淑薇鼓励 彭帅“征婚”

2018年01月20日 08:33作者:来源:广州日报

今日,澳网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仅耗时65分钟就以2比0横扫马洛扎娃/科克霍夫闯进第3轮,下一轮她们将遭遇12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阿塔沃。作为两位年过30的大女神,谢淑薇的恋情依然曝光,而彭帅甚少传出绯闻。

原标题:谢淑薇鼓励 彭帅“征婚”

今日,澳网展开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仅耗时65分钟就以2比0横扫马洛扎娃/科克霍夫闯进第3轮,下一轮她们将遭遇12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阿塔沃。

赢球后变身相声演员

今天海峡组合的比赛被安排在20号场,在大满贯第一周赛事比较多的情况下,通常双打比赛都会安排在相对偏远的场地,不过,还是有大批中国球迷到场加油助威,毕竟,在中国队女单6名选手全部止步的情况下,彭帅/谢淑薇这对位居8号种子的海峡组合,还是被寄予厚望。

对于兼顾单双打比赛,谢淑薇说,这是教练保罗给她制订的策略,“双打不容易受伤,在身体状态不好时,我会只参加双打比赛,双打也可以促进我的底线技术提升。”

本届澳网,谢淑薇单双打两线都杀进第三轮,成为澳网炙手可热的亚洲球员。“这是我们今年的第三场比赛,配合会越来越好,”彭帅说,“我有一种抱大腿的感觉,淑薇打得很好。她是那种天马行空,像个跳蚤一样的人,我有一点追求完美主义(的感觉)。”虽然都是摩羯座女生,但她们的性格相去甚远,在赛场上则刚好互补。

这对组合曾因为创造凡是打进决赛就夺冠的神迹,而被球迷戏称为横行霸道的“螃蟹组合”。两人这次在澳大利亚一直在图谋吃帝王蟹,等于“吃自己”,彭帅说补充道:“现在我们是胖瘦组合。”总归,这就是一对吃货。两个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总是欢笑不断,就像说相声的一样。

相识20载还是老搭档

说起来,彭帅和谢淑薇的交情可以追溯到20年前。

1998年,在一站青少年比赛中,谢淑薇邂逅彭帅。

“她当时看上了我的头巾。”谢淑薇说。两个小姑娘很快成了好朋友,一起训练、比赛、逛街、花钱……有时候连衣服都一起穿。两个人生日只差了4天,机缘巧合就这样走过了20年。

这对搭档有过辉煌的战绩,2013年温网和2014年法网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两人合作还拿到过2013年总决赛冠军和2014年总决赛亚军,世界排名占据第一位。这对于中国女网来说,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我挺感激淑薇的,在我去年做完手术,我告诉她可能我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状态不会很好,但她还是爽快答应了。”彭帅说,当年创造12场决赛保持全胜战绩的老搭档重新合体,她们也因此被誉为横行天下的“螃蟹组合”。

作为两位年过30的大女神,谢淑薇的恋情依然曝光,而彭帅甚少传出绯闻。

对此,谢淑薇开玩笑说,彭帅下次做直播节目可以“征婚”啊。这对无所不谈的闺蜜,还有多少保守的秘密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