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综合

中国花游队:世锦赛冠军靠团结 超越俄罗斯要靠中国特色

2017年12月18日 14:02作者:赵欣悦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原创稿

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力克乌克兰和日本摘下集体自由组合冠军,这是中国花游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她们也凭借这个成绩入围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最佳团队和最佳突破两项提名。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赵欣悦)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力克乌克兰和日本摘下集体自由组合冠军,这是中国花游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她们也凭借这个成绩入围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最佳团队和最佳突破两项提名。近日,中国花游队教练和运动员接受了人民体育的采访,就过往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谈出了自己的观点。

在布达佩斯夺冠的中国花游队伍中,呙俐是经验最丰富的。1993年出生的她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许多世界大赛,并随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银牌、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辉煌的战绩离不开全队的努力,这点呙俐比谁都清楚,“上个奥运周期,我的拼劲很足,一心想着自己的动作要做到完美。现在我成为队里年龄最大的了,在领军的位置上,自己会想更多,我希望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能带领大家往高处看,在之前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这需要我们团队共同进步,除了自己练好更要顾到集体。”谈及未来的具体目标,呙俐说:“我们未来的最大目标还是能超越俄罗斯,她们是世界顶尖水平,我们在技术上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尤其是托举,如果这个环节能成为亮点,那我们将会取得更大飞跃。”

俄罗斯队是花样游泳的世界霸主,目前中国队与之还有一定差距,关于俄罗斯队强大的秘密,中国花游队教练王芳透露说:“俄罗斯的强大,我认为是她们有一套完善的训练体制和体系,她们对花游专项能力的训练和理解更优于我们。俄罗斯队强在动作、速度、力量,包括队形和动作的编排都好于我们。这不奇怪,俄罗斯的梯队建设很出色,花游的普及率非常高,后备人才储备很充沛,他们不断有新鲜血液,不断冒出年轻的优秀选手,这让他们很容易建立起一支强大的队伍。”

近年来,中国花游队进步十分明显,多次在世界大赛取得好成绩,与俄罗斯队的差距逐步缩小,关于未来的布局,王芳直言,“虽然俄罗斯目前处于领先,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我们不想跟着他们的脚步,如果我们不创造出有自己特色的东西,想要超越俄罗斯是永远不可能的。”如何加强特色,中国花游队还有哪些要突破的地方,王芳说:“首先在编排上,我们要把更多的中国元素加入到自选动作中,使我们的风格更加鲜明,使大家一想到中国队就会有很深的印象。我们的运动员身材条件都非常优秀,也有很好的基本功,以后的训练中,要进一步细化她们的能力,增加她们的艺术感,技术要精益求精,用好的作品把运动员的能力展现出来,用自己的特色去跟俄罗斯竞争,这是我们以后的目标。”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典礼将在12月20日进行,希望获得两项提名的中国花样游泳队能够满载而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